江蘇南京實習團 Week3:瞻園、老門東、中華門

來到南京已經三週了,除了住宿生活安頓下來,實習的工作內容也逐漸上手。進入華泰證券後,每個人都有專屬指導老師,負責帶領我們熟悉公司營運項目及各種櫃台業務,當我們有疑問時也可以隨時請教老師們,老師們無不細心指導。

而到了第三周,我們接到個重要任務,江蘇電視台想拍攝我們實習的學習經歷及收穫。在當天,大家無不戰戰兢兢,穿著正裝上場,除了演繹一段平常老師教導我們的場景,最後還有個別訪談,聊聊各位對南京實習的看法及感想,其中在實習期間發現是,中國除了在某些法規上與台灣不同外,更特別的是中國的證券從業人員不允許買賣股票,這讓我們十分震驚,但就中國的市場氛圍來看,投機氣氛濃厚,此舉也是對中國股市正向幫助。

除了實習生活令我們獲益良多外,而我們實習的地點–華泰證券中華路營業部–位於夫子廟商圈附近,有許多可以消磨時間的處所。來南京的第三個禮拜,我們在下班後去了瞻園和老門東,欣賞金陵第一園和品嚐老門東美食。

瞻園又稱太平天國歷史博物館,原本為朱元璋賜給徐達的園林,後來是太平天國東王楊秀清的住所,在歷史的洪流中幾經更迭,如今呈現在遊客眼前的的是重修後的面貌。

瞻園的迴廊和假山都頗具特色,有著歷史餘韻和典雅清幽的氣息。而我們去的時候是傍晚,園中楊柳低垂,在夕陽的餘暉和微風中起舞搖曳,顯得格外清閒。

老門東則要再往下走一段,晚上人潮眾多,十分擁擠。在老門東我和小伙伴享用了幾樣不錯的美食:牛肉鍋貼、酒釀桂花、臭豆腐(不過要挑對店哦,有的很雷的)。沿著小吃街走出去後有一家書店,書店在昏暗的夜色中透著溫暖的鵝黃燈光,令人不僅想流連其中。

大家都說工作是為了讓人有能力享受生活,經過了一週忙碌的實習生活之後,我們在周末來到了南京市中心–新街口。這裡呈現出了有別於宿舍的小街區風光,盡是金碧輝煌的百貨公司,我們喝著這裡最具盛名的喜茶,漫步於各式各樣風情的樓宇之中,歐式、中式、港式百貨各有千秋,在金鳳茶王的清香餘韻裡,細細品味著屬於自己的南京風情,美好的一天就此展開……。

除了都市生活外,我們也嚮往著大自然的洗禮,因此我們周末來到了南京中國綠化博覽園。那邊的風景十分漂亮,一大片嬌豔欲滴的花海在夏日的艷陽下肆意綻放著。我們沿路逛了一大圈,參觀了很多景點,左岸花海、荷蘭園、親水平台、植物工坊、濱江棧道,每個景點都體現了樹林生態景觀,不僅有風景區,還有大人小孩都可以玩的遊樂區,裡面有攀岩活動、沙灘排球、旋轉木馬等多項設施。尤其是荷蘭園讓我印象深刻,裡面散布著小教堂、風車房、水庫房等極具民族風情的建築,並在建築周圍都種植了不同顏色品種的花朵,讓整體看起來更加完美,這次的參觀真的非常值得,非常推薦喜歡欣賞自然美景和想要放鬆心情的人去看看。

三週的時間,我們見識了南京各種不同的面貌,而我們一致認為,認識一座城市最好的方式就是走訪博物院和古蹟,因此我們決定來一趟歷史文化古蹟之旅,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南京城牆-中華門。

很幸運地我們在買票時恰巧碰上即將開始的導覽,師傅用幽默風趣的引導方式與我們一邊互動一邊介紹南京城牆的歷史與意義,原來中華門舊稱聚寶門,而因為形似陶甕,亦有天下第一甕城的別稱。中華門有三道甕城及四道券門貫通,各券門皆有千斤閘,可上下啟動,若有敵兵攻來,可用以將敵軍困住,進而守住我方。而整座甕城共有27個藏兵洞,裡面寬闊而涼爽感覺像有天然冷氣般,建築磚塊堆砌的黏著劑,成分是用糯米汁混合石灰等灰漿而成,似現代的水泥,種種留下的遺跡顯示當時在建造這座城牆花費了許多的人力物力和金錢,可見此建築在當時的重要性與地位,可見一斑

最後我們至城牆頂部走走,高眺整個城牆附近的遠景,瞬間有種幾千年來歷史文化感湧上心頭,在同一個地點的過去,在這座城牆經歷無數的歷史,有一覽無遺的感受,這種感動與既視感是儘管下雨依然能感染人的情緒,這是我們來南京參觀的第一個景點,我覺得非常盡興,感受的到南京這個六朝古都,其中蘊含的歷史性和文學文化是無可取代的,這種從內在油然而生的感想是活在現代科技發達的我感觸良多且到目前為止最印象深刻的一個景點。

不知不覺,南京之旅也過半了。充實的實習生活和精彩的遊樂行程令大家留下了許多美好的回憶,期待在剩下的兩週中,能解鎖南京更多有趣的景點和美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