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河南菁英營 營小報Day4

今日一早,我們透過講師的講解來遊覽洛陽文旅之美。洛陽為十三朝古都,牡丹花節、龍門石窟、白云山與老君山都是洛陽重要景點,而近年來此地著重於推廣沉浸式體驗,並通過各大平臺推廣洛陽之美,希望能夠吸引更多年輕人來體驗漢服文化與更多洛陽文旅內容,是一個非常成功的旅遊發展亮點。

上午第一個行程我們來到洛陽牡丹園,古文云:「洛陽牡丹甲天下,花開時節動京城」。很幸運這次來到河南剛好是牡丹盛開的季節,園內各個品種的牡丹爭妍鬥艷,美不盛收,來自各地的遊客,一起遊園賞花,在花叢中放鬆身心,在大自然中一起留下美好回憶。

洛陽水席園的午餐讓人印象深刻。從用餐環境到菜品味道,都充滿了中國傳統文化的精髓。該餐廳以洛陽傳統菜肴為主,例如牡丹燕菜、洛陽肉片等,每道菜都經過精心製作,味道鮮美,讓人回味無窮。此外,餐廳的服務也十分周到,讓人感受到賓至如歸的溫馨氛圍。最特別的是,吃到一半,有工作人員扮演武則天與大家祝賀!令人相當驚艷!總而言之,洛陽水席園的午餐絕對是一個值得品嚐的美食體驗。

午餐後,我們來到「洛陽新强聯回轉支承股份有限公司」參訪工廠,該公司設計生產的產品,廣泛應用於風力發電,港口機械,船用起重機,漏天採礦設備,工程機械等行業等。由於近年來永續經營(ESG)的概念受到各國的重視,風力發電未來的成長備受期待。工廠內部的標語,時刻提醒員工想法要與時俱進、對工作必需認真負責,這趟行程對我們來說獲益良多!

晚餐第一次吃到登峰當地特色菜,登峰小燒餅,是添加了芥菜絲的燒餅,在燒餅內加上特別的調味,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胡椒餅,不過味道更為純粹,相當的美味,在老師推薦下,與另外一道鐵觀音紅糟肉搭配著吃,又是另外一種不同的風味。而經典河南菜「乾鍋鴨肉」,在登峰,這道鴨肉在乾燒的過程中依然保留了鴨肉本身的嫩度及水潤,是非常有功夫的一道菜。羊肉羹湯所使用的羊肉與前幾天不同,有稍微重一點的羊肉味,不過在跟調味的相輔相成之下,反而產生了令人意想不到反應,風味不同,但美味加倍!

晚餐後我們參與了營期的第一次會議,針對不同的議題,以組別為單位組員們展開討論。主題為鯤鵬會的永續經營,問題包含主題規劃、幹部訓練、優化提案、說明會運作、招生宣傳和參訪活動。大家共同反思、思考得到碰撞的過程非常珍貴,為今天劃下完美的句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