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河南菁英營 營小報Day6

今天,陽光灑進頂樓的餐廳,人潮涌動,充滿活力的氛圍驅散了所有的睏意,預示着這將是一個充滿古城文化和武術交織的精彩日子。早餐後,我們聚集在會議廳,聽取李老師關於“時間有限 希望無窮”主題的授課。李老師通過提問引導我們反思兩岸問題,並共同探討鯤鵬會的意義,如何爲新生代年輕人提供視野,以及如何實現代際幫助。我們通過討論,找出了可能的激勵因素,如企業實習、講座交流和聚餐敘舊等,期望鯤鵬會能夠茁壯成長。李老師還向我們介紹了當前兩岸關係的形勢,強調了我們親自走訪大陸、獲取第一手信息的重要性,以形成自己的見解,而不是盲目接受媒體的立場。

中午,我們有幸邀請到開封市的臺辦人員和處長共進午宴。處長在致辭中談到了文化交流的重要性,並介紹了河南省的多個歷史景點,如洛邑古城和少林寺,展現了古今融合的魅力。

下午,我們參觀了包青天曾經辦公的開封府,感受到了包青天的公正廉明和執法如山的精神。通過豐富的表演活動和史料介紹,我們深刻體驗到了一心爲公的浩然之氣。

接下來,我們參觀了萬歲山武俠城,觀看了精彩的武俠表演,如俠女飛天、旋轉威業秀和宋都古韻,表演結合了吊鋼索、宋代服裝和樂器,場面壯觀。

今天的經歷讓我們對兩岸文化和歷史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增強了我們對鯤鵬會未來發展的期待。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再次來到這裡,悠閒地探索,欣賞不同的戲劇和功夫表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