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河南菁英營 營小報Day5

今日第一個行程就是期待已久聞名世界的少林寺,剛下遊覽車就感受到濃濃的武學味,少林寺學院渾厚的喝哈聲如雷貫耳,第一站是少林功夫表演,印象最深刻的是象形舞技的表演,其中包含了猴拳、蛇拳、虎拳及蛤蟆功,各個門派的表演皆相當精彩,表演結束後前往寺廟參拜,少林寺的匾額是由康熙皇帝親筆題字,只可惜其中的’寺‘字在民初火燒少林寺時受到了波及,因此現在看到的寺字是由後人臨摹上去的。

少林寺內香火鼎盛,遊客絡繹不絕,除了鯤鵬會之外也有許多旅遊團前往參拜,其中看到少林寺在萬曆年間使用的炒菜鍋,重達一千三百斤,直徑接近一公尺,讓人印象深刻,參拜結束後前往少林寺的最後一站-塔林,塔林是歷代高僧的聚集之地,包含了唐代到清代共計248座坲塔,極為壯觀。

在午餐過後,來到了期待已久的中國規模最大的戲劇聚落群「只有河南.戲劇幻城」。一進到幻城,彷彿步入了歷史的長河,油綠的小麥草與土黃的城牆交織出河南作為中華糧倉與民族發源地的恢宏氣概,同時也引領著我們邁上與先人對話的夢幻之旅。

幻城劇場作為鎮城之寶,是一座可容納2300人大型劇院,升降式的舞台在光影與音效配合下為觀眾提供震撼的觀演體驗。但對我而言,華麗的硬體設備不過是襯托演出內容的配角罷了。真正撼動人心的,是將各種著名古人的形象與個性的還原,使其能與我等進行跨時空的交流,此等感動非三言兩語能夠形容。

然而河南地靈人傑,賢才眾多以致族繁不及備載,沒被提及的人們難免心裡不平衡,最後多虧了兩大聖人才化解危機,能在清明時節與先賢們有更深度的認識且緬懷他們,是個難忘且不可多得的回憶,期許中華兒女不但能在與先人共築連結下「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之後看了超人氣的小劇場“天子駕六遺址坑”,描述考古發掘現場保存遺址的工作人員夢中與周代天子靈魂交流對話的故事。考古人員在一次的考古中睡著後,他以為古裝打扮的周天子是影視演員,而周天子則以為考古人員是特立獨行的子民,不同時代的兩個人各說各話…。若要看完3大加18小劇場大概要三天的時間,我們觀賞到精華的演出,大家帶著疲憊與一點依依不捨的心情回飯店,期待下次還有機會再光臨。

結束了一天的行程,回到酒店後參加第二場會議,討論的主題是“交流不中斷 一代助一代”題目有 1.鯤鵬會的意義2.如何一代助一代:包括新舊幹部交流,提案與招生規劃優化,與成員們的向心力凝聚活動大家都十分熱烈並認真的腦力激盪,歸納出許多創意與想法,希望能為鯤鵬會未來的發展提供有效的協助。

團體討論結束後、大家正準備解散之時,幹部推著插了四根蠟燭的藍色雙層蛋糕驚喜出現!「一起祝這個月的四位壽星生日快樂~」 於是壽星們在全員拍著手唱著生日快樂歌的歡樂氛圍下許願、吹蠟燭,為整天的活動劃下了歡樂的句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