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河南菁英營 營小報Day7

時光匆匆,來到了河南之旅的倒數第二天,即將準備返程。

今天的第一站為清明上河園,園區是依照宋代張擇端的名畫《清明上河圖》為藍本所建造的,因此一進園區就充滿了古色古香的北宋風情,儘管它是人造的古跡,但是園內美麗的風光和修建精美的仿古建築,還真是令人來後流連忘返!而在園區內的長5.2公尺,高25公分的清明上河圖是描繪北宋都城汴梁(今開封)的市井生活,其中也包括了許多算命、搬運貨運及各行各業的生活百態。另外,也因眾多來自各地的遊客前來參訪,也重新讓這座園區再次顯現出北宋繁華的市景,可說是一副活生生的《清明上河圖》。

在清明上河園內我們還觀賞了《岳飛槍挑小梁王》表演,描述了北宋末年的歷史場景。朝廷為選拔人才開設科舉考試,岳飛以其出色的武藝技能在校場比武中傲視群雄。但小梁王卻不甘心,與岳飛訂下生死狀,企圖在決鬥中奪走岳飛的性命。最終,岳飛抓住機會,以長槍將小梁王挑下馬。表演中不僅有精湛的馬術表演,還通過砲火、水砲、煙霧彈等特技場景,增添了戲劇效果。這種寓教於樂的多元體驗,讓我們對於歷史的呈現方式有了新的認識,也留下了難忘的回憶。

早上運動量非常足夠,大家已經餓到人仰馬翻。午餐菜色照例非常的豐富,大多是當地特色菜。吃到一半時,還有精彩的歌舞表演令人目不轉睛,尤其是男團員們各個異常興奮,大部分的團員都說下次還要再來這家餐廳,再次品味美食和表演,對!沒錯!重點是有好多漂亮的小姐姐們。

吃飽喝足,與漂亮的小姐姐道別後,我們來到了本次參訪團最後一個景點,河南博物院。想起第一天導遊曾說過,河南隨處一挖皆是古蹟,如今親眼見識到館內豐富的文物藏品,著實讓人嘆為觀止!河南博物館可謂是中原文化的搖籃,更是中國歷史文化的寶庫。展館宏偉的建築矗立於廣場上,綠樹蔥蔥,景觀怡人。入館後,歷史洪流從夏朝開始,氛圍撲面而來。館內收藏了豐富多樣的文物,包括上古時期的青銅器、陶器、瓷器、字畫等琳琅滿目的文物,展示了河南源遠流長的文明。穿梭於各個展廳間,仿佛穿越時空,感受著古代文明的魅力。搭配解說員詳細的介紹,讓我們對古代中原文物,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最後的最後,是結業典禮儀式了。2024河南菁英營結業典禮,由樓團長開場,接待單位的老師致詞時表示:應該相信親眼所見、親身體驗,勉勵兩岸深化交流,繼續推動兩岸青年交流。李老師提及中華民族題材興起,河南博物院的成功,再再顯示人文素養提升的趨勢及重要性,將來,格林童話不再是唯一的選擇。隨後,我們致贈接待單位李老師的作品以及感謝狀。各小組依序領取結業證書後,許寓翔同學加碼燈舞演出作為結業典禮的收尾!

在河南的最後一餐,一道道佳餚勾起這趟旅程美好的回憶,細細品嚐河南菜,行程的點點滴滴彷彿又在腦海中若浮現。感謝鯤鵬會的安排與接待單位的大力支持,感謝李老師的努力與付出,一桌桌舉起酒杯,帶著感恩的心致上我們最深的謝意,為這趟旅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