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內蒙乳鄉 Day1:抵達呼和浩特、美味晚宴

牛羊散漫落日下,野草生香乳酪甜。
卷地朔風沙似雪,家家行帳下氈簾。
人們對於蒙古的第一想像是什麼?
青青草原,羊群馬隻,滾滾沙塵,頂頂帳簾。
在期待之下,今日,我們踏上了旅程,飛往心中的想像。

一早我們帶著一顆期待的心到桃園機場集合,先前在說明會中已經有稍稍認識過同組的夥伴,大家見到面後很快地就開始天南地北地聊起來,一起想像著我們會在內蒙古發生些什麼有趣的事情。而到了廈門後我們還需要轉機才會抵達呼和浩特,由於轉機時間緊迫,大夥兒用極高的效率以及三步併兩步的行走速度,最終還是有驚無險地成功登機!

在小夥伴之中有一位是第一次搭飛機,他表示不論是免稅店或者是搭飛機的體驗都讓他大開眼界。而飛行期間有時像是在搭雲霄飛車,有時像在搭客運般輕微地晃呀晃。但令他最為震撼的是
天空中的景色,看見群山萬陵,飛到高處時好似徜徉在雲海之中。此外飛機餐也很好吃,是很棒的搭飛機初體驗!

歷經3個半小時終於到了呼和浩特機場,迎接著我們的是和煦的陽光、清新的空氣和最近台灣總是陰雨綿綿的可說是截然不同,看到如此好的天氣也讓我們更加期待接下來的旅程中內蒙古會帶給我們什麼樣的樣貌及體驗。而大夥兒在出了機場後更是迫不及待的拿出相機,興奮地和呼和浩特機場的字牌合影,留下了在內蒙古的第一張相片、第一個回憶!在前往餐廳的路上我們也與導遊、學伴相見歡,透過他們的介紹讓我們對內蒙古的市容、生活習慣等有初步的認識也和他們逐漸熟悉了起來。

晚餐是由國台辦所準備的,怕我們水土不服便準備了較台式的菜色,包括常見的炒三色、海鮮什錦總匯、白菜燴粉絲等等。雖然在飛機前已用過晚餐,但菜色的美味讓我們忍不住食指大動,津津有味地享用美味大餐。餐中,我們開心地討論即將到來的各個行程,也期待在學伴、導遊的帶領下能夠更深入認識內蒙古的在地文化與風情,創造美好回憶

餐後,我們來到下榻的「內蒙古海航伯曼大酒店」,準備休息。雖然今日行程較為鬆散,但是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今日就早早上床,進入第一個在內蒙古的夢鄉吧!

撰文:內蒙第一小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