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科技Day3

武漢科技DAY 3:光谷生物城、人福醫藥、鬥魚直播

來到位於光谷生物城的人福普克藥業,由專業人員的陪同帶領,我們參觀這個園區主要產品——軟膠囊的製作流程。整趟過程中我們都穿著無塵衣,參觀製程的五道工序:原物料準備、藥液膠液裝填、膠囊乾燥、品質檢測、標籤與包裝,其中又將藥液裝填程序比喻為 “包餃子”,感覺特別親切!

第一次穿無塵衣,既有趣又開心 ><
接著我們前往人福醫藥的總公司,了解企業年均增長率 36%、研發佔總銷售額 5% 以上的營運現況,并擁有一個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及博士後工作站,以及 2020 年集團收入達 300 億,進入中國醫藥企業 10 強、中國企業 500 強等戰略目標,最後透過學員及院長的對答,更加了解企業的產品及未來發展的企圖。

人福醫藥前大合照
午餐來到人福醫藥的員工餐廳,和來自台灣的實習生學習交流。

體驗人福醫藥的員工餐廳
用完餐後,我們來到了光谷展廳,裡面有一 3D 平面的 L 型螢幕,裡面放映了武漢光谷的宣傳短片。接著前往隔壁展區一覽光谷所有企業,有胃視鏡、無人機、光纖預制棒等高科技展品。

在武漢光谷展廳的大合照
接著我們來到了鬥魚直播,鬥魚直播負責接待我們的是一位講話幽默又犀利的小姊姊。 鬥魚公司的工作環境優質、輕鬆、有朝氣、而且福利優渥,有好吃的下午茶、水果、零食。裡面的員工上班時數固定只要 8 小時,自主性高。

鬥魚公司的工作環境優質、輕鬆、有朝氣

輕鬆的討論空間
我們還在鬥魚直播的會議室裡看鬥魚直播,了解鬥魚企業的運作模式。透過小姐姐的風趣解說,我們看了武俠版吃雞、顏值主播等有趣直播視頻,也知道鬥魚新創網路用語,「火箭、皇帝、魚丸」連台辦也很感興趣,頻頻詢問如何開直播,也聊到了王寶強的電影宣傳直播。 除此之外鬥魚企業有嚴密監督機制——3 層監督法,15 秒內就能發現問題,刷掉該直播主的不良視頻。

鬥魚直播創造出的網路用語
其中也介紹了直播平台的營利方式,包括紅包抽成、廣告營收、以及商品置入的等等的途徑,一般的直播主月收可達約 80 萬,而火紅的甚至年收可達一個億!令人嘆為觀止。

一進門就可看見鬥魚可愛的 logo
鬥魚是個極具創新與專業分工的團隊,而其優良的企業文化也造就了無限的發展前景。 「鬥魚只做自己會的事情,不專業的不做,但要做就做到最好」這種理念值得我們學習與效法。

鬥魚直播前大合照
最後啜飲一杯「一點點」,回想今天所見所聞:人福醫藥、武漢光谷展廳和鬥魚直播。縱觀武漢的生物醫藥、很火的物聯網領域,讓我們深刻體會到「武漢 different everyday」深植在武漢每個人心中!

以一點點替 Day3 劃下完美的句點
武漢科技新創研習營 活動總目錄 :按此前往
鯤鵬2018-武漢科技新創研習營 粉絲專頁 :按此前往
鯤鵬會 粉絲專頁 :按此前往

出團日誌:
Day1 :初來乍到
Day2 : 長飛光纖、醉香隆、漢秀劇場
DAY 3:光谷生物城、人福醫藥、鬥魚直播
DAY 4 : 武漢城市規劃館、湖北省博物館、東湖
DAY 5 : 辛亥革命紀念館、黃鶴樓、歸元禪寺、漢陽造文創園
DAY 6 : 緯創軟件科技 、湖北青年企業孵化器
DAY 7 : 富士康武漢廠、武漢大學
DAY 8 : 華中科技大學、啟明學院、湖北(武漢)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

相關報導:
湖北 首次開展 “點菜式” 鄂台交流活動 台灣學子點讚: 不虛此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