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pawh_day1

武漢科技 Day1 : 初來乍到

從靜悄悄氣氛中瀰漫著詭譎的尷尬,到逐漸熟稔群聚著相互聊天,拉起營隊的序幕。

全體松山機場登機前合影
一路順風的抵達武漢天河機場,並且幸運的提早抵達,在機上補眠飽飽的學員們,帶著興奮期待心情等待下機。

等待下機的時分
不得不說,此行真是極其幸運,順利與台辦相見後,在行李、人員全數上車,出發至飯店時,竟下起了大雨。導遊送給了我們一段話:貴人出行風雨隨行。一場突如來大雨掃去武漢的悶熱,然而在轉瞬間,放晴後的天空帶走窗上的雨珠,讓武漢的市容直映入我們的眼簾。乾淨的街道、規劃妥善的公共造景藝術、設計思路前越的建築,無不讓我們稱嘆。
大雨過後的武漢,讓我們能體會空氣中的清新,不同於充滿塵霧的天空,武漢的綠化做得非常好,長江兩岸綠意盎然,讓一切都感覺生機勃勃,尚未完工的綠地606直指天際,象徵著這個城市正在生生不息的活力。

圖左鶴立雞群的大樓正是尚未完工的綠地606
到了我們下榻的飯店「武漢九州通衢大酒店」,甫一進門便發現斗大的歡迎電子顯示板,代表著台辦及飯店的用心,也讓我們體會到一種被重視的感覺呢~開心~

斗大的歡迎面板真是顯眼阿!
台辦也特別為我們準備了歡迎晚宴,其中的菜色還有武漢著名三大特色菜的其中兩樣:武昌魚、老通城豆皮。武昌魚雖刺多但肉質鮮嫩綿密,搭配湯汁吃起來不輸台灣的現撈仔;豆皮口感較特殊,內餡包有黏牙的糯米,以這樣的好菜招待我們,讓我們感受到最真誠的歡迎之意。

滿桌好菜

台辦長官和華中科大學伴及武漢科技新創研習營全體學員大合照
在享用完豐盛的晚宴後,大家帶著滿足的心情,拍下紀念的大合照。期待接下來八天不僅做中學,學中學,也能玩中學,帶回滿滿回憶,收穫滿載。
//
武漢科技新創研習營 活動總目錄 :按此前往
鯤鵬2018-武漢科技新創研習營 粉絲專頁 :按此前往
鯤鵬會 粉絲專頁 :按此前往

出團日誌:
Day1 :初來乍到
Day2 : 長飛光纖、醉香隆、漢秀劇場
DAY 3:光谷生物城、人福醫藥、鬥魚直播
DAY 4 : 武漢城市規劃館、湖北省博物館、東湖
DAY 5 : 辛亥革命紀念館、黃鶴樓、歸元禪寺、漢陽造文創園
DAY 6 : 緯創軟件科技 、湖北青年企業孵化器
DAY 7 : 富士康武漢廠、武漢大學
DAY 8 : 華中科技大學、啟明學院、湖北(武漢)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

相關報導:
湖北 首次開展 “點菜式” 鄂台交流活動 台灣學子點讚: 不虛此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