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沙盤前了解富士康園區整體規劃

湖北 首次開展 “點菜式” 鄂台交流活動 台灣學子點讚: 不虛此行

9 月 4 日,結束了在富士康武漢園區的參訪活動後,來 湖北 參加首屆武漢科技創新研習營的台灣中央大學大四學生李薦弘十分驚喜。

“之前我們在沿海也嘗試過‘點菜式’參訪,但這次是成功率最高的,確實很讓人意外。

這天,來自台灣和武漢的 40 名大學生來到富士康,進行首屆武漢科技創新研習營的第六天日程。這是他們繼長飛、人福、鬥魚之後,第四個成行的 “點菜” 參訪目的地。

同樣來自台灣的富士康經理芮光陽,詳細介紹了園區的整體建設情況和規劃情況、工業生產區域和生活配套區域等。

“真的好大啊!” 在聽到富士康武漢園區目前有 2 萬名工人,園區面積 3 平方公裏後,不少同學驚嘆。

 富士康經理芮光陽向同學介紹園區的相關情況
富士康經理芮光陽向同學介紹園區的相關情況

富士康近年來大力轉型工業互聯網,已經取得一些成績。在隨後的工業互聯網介紹部分,不少同學提出自己的問題。

“工業互聯網最大的困難是什麽?”“是數據采集,而數據是海量的,如何在海量的數據中知道什麽數據是自己需要的,這是最難的。”

“機器取代人以後,人怎麽辦?”“取代的只是做重覆工作的人,另外工業互聯網全面建成後,會產生大量新的崗位,一進一出實現平衡。”

在 EMD 自動化生產示範線前同學們詳細了解生產過程
在 EMD 自動化生產示範線前同學們詳細了解生產過程

最後,同學們來到富士康 EMD 自動化生產示範線,進行現場參觀。“真的好厲害!”“超讚啦!” 看著高度自動化的生產線和不知疲倦的工業機器人,同學們讚嘆不已。

“早就想來富士康,今天終於如願,整個行程不虛此行。” 李薦弘說,因為自己學理科,又臨近畢業,對相關技術的具體應用場景更為關註,但在台灣沒有機會到相對大的企業去參觀和了解,“結果到了武漢,一下就來到了全球最厲害的企業之一,真的讓我開心。希望以後這樣的‘點菜式’參訪活動越來越多,讓我們能夠學到更多東西,也更了解大陸。”

鯤鵬會同學向富士康講解人員詢問生產上面的問題
鯤鵬會同學向富士康講解人員詢問生產上面的問題

新聞來源:鄂台 e 家

相關活動紀錄:2018 武漢科技新創研習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