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文化之旅

武漢科技 DAY 5 : 辛亥革命紀念館、黃鶴樓、歸元禪寺、漢陽造文創園

辛亥革命紀念館
辛亥革命紀念館時我們今天的第一站,最先映入眼底的是一棟磚紅色的建築,以及鄂軍都督府這五個斗大的字,隨後,導覽員細心地為大家介紹辛亥革命的始末與紀念館的歷史場景,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座青銅雕像,它鮮明地刻畫革命先烈舉旗拔槍的英勇剛毅的神態。透過參訪紀念館追溯歷史的足跡,也更了解歷史之於現代生活的影響力,這是一個非常動人的景點。
第二站來到了武漢非常著名的景點,欣賞大家朗朗上口詩句中的黃鶴樓,一覽黃鶴樓的英姿面貌。

黃鶴樓
崔顥所提的詩寫道:「昔人已乘黃鶴去, 此地空餘黃鶴樓。黃鶴一去不復返, 白雲千載空悠悠。晴川歷歷漢陽樹, 芳草萋萋鸚鵡洲。日暮鄉關何處是, 煙波江上使人愁。」
這首詩述說了遊子的思鄉情愁,因景思情。在武漢也待了第五天,在外研習遊玩的我們,想必登上黃鶴樓的同時,也想起遠在他鄉的家人朋友們吧,心中感觸良多。
「晴川歷歷漢陽樹,芳草萋萋鸚鵡洲。」登高眺望黃鶴樓遠處的風貌,一覽無遺,景色清楚分明,不禁令人想起黃鶴樓為眾多文人騷客吟詩作對的第一首選,總算是體會到了文人們內心的情感。

歸元禪寺
下午我們來到了歸元禪寺, 原本看著行程表以為只是跟台灣一般的廟一樣不大,但當我們從遊覽車下來的時候,面對著歸元禪寺大門口,心中那浮浮躁躁的感覺,彷彿得到了救贖,心靈也跟著被洗滌,回到小時候那純真的快樂。
裡面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事情是,一般在電影裡面看到的都只有 18 銅人,但是在歸元禪寺竟然有 500 尊的銅人。不過最特別的是在裡面許願,求得屬於自己的籤。看著裡面的說詞,所有的疑問彷彿有了解答,心中的石頭也放了下來。

漢陽造文創園
接著我們走訪了漢陽造文創園,園區中處處可見代表著 HAN YANG ZAO 中簡寫的 H、Y、Z 造型座椅,也有不少雕像及裝置藝術,漫步在綠意圍繞的步道上,看著藤蔓生氣蓬勃的攀附在建築上,不由得內心也跟著輕鬆愜意了起來,隨處看看,發現有許多環境不錯的店家,但因為沒有營運而少了本應喧鬧的氣氛,不免有些可惜,在這度過了一段悠閒的午後,我們便動身前往長江江邊準備進行乘船遊湖之旅。

前往長江遊船準備夜遊
當彩霞染紅天空,我們登上牡丹號,船上豐盛的自助吧為今晚的夜遊長江拉開序幕,五位俱全的菜餚,糕點,水果,飲料,好不豐盛!
飽食過後,我們登上船頂,轟轟的船鳴聲打破長江的寧靜,輪船緩緩的駛離碼頭,兩邊的大樓漸漸亮起繽紛的彩光,美麗了今晚的長江,在我們為長江的豔美讚歎不已之時,雄偉壯觀的長江大橋漸漸清晰於眼簾,他閃爍著燈光,如一條彩帶橫掛於長江上,緊緊抓住我們的目光!除了大橋,兩岸的夜景亦令人沈醉,美不勝收!在驚歎與留影之際,不知不覺船已返航,我們依依不捨的與長江道別,儘管不知何時能再與其邂逅,但長江的美已深刻烙印在我們心中。
Bonus: 今日給了團員們一個任務,要大家想出一副對聯並搭配照片,以下即是各組成果

第二組對聯

第三組對聯

第四組對聯 1

第四組對聯 2
武漢科技新創研習營 活動總目錄 :按此前往
鯤鵬2018-武漢科技新創研習營 粉絲專頁 :按此前往
鯤鵬會 粉絲專頁 :按此前往

出團日誌:
Day1 :初來乍到
Day2 : 長飛光纖、醉香隆、漢秀劇場
DAY 3:光谷生物城、人福醫藥、鬥魚直播
DAY 4 : 武漢城市規劃館、湖北省博物館、東湖
DAY 5 : 辛亥革命紀念館、黃鶴樓、歸元禪寺、漢陽造文創園
DAY 6 : 緯創軟件科技 、湖北青年企業孵化器
DAY 7 : 富士康武漢廠、武漢大學
DAY 8 : 華中科技大學、啟明學院、湖北(武漢)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

相關報導:
湖北 首次開展 “點菜式” 鄂台交流活動 台灣學子點讚: 不虛此行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