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9/1 -9/9 出發!!!!

貴州科技體驗Day1 : 歡迎開幕

貴州科技體驗Day1 : 歡迎開幕
一大早起床,帶著期待的心情前往機場,團員們都很準時,在約定的時間之前就已經集合完畢,以前在地理課本學過,貴州因為山多平原少,天氣多雨又不適合耕種,經濟因此較為落後,所以有「天無三日晴、地無三里平、人無三兩銀」的諺語,終於有機會親眼目睹,這難能可貴的經驗只有在鯤鵬會才有,很感謝台辦跟鯤鵬會的大力支持,讓我們有一個圓夢的機會。

前往貴陽旅途美景
11:30 大家在通過海關、檢查行李後到了 C2 登機口,拍完我們第一張大合照,順利的都登上了飛機,帶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準備前往未知的貴州。
跟著飛機緩緩升空,駛離了北海岸,才發現我們真的得獨立自主面對這趟旅程。飛機雖然有些顛簸,但餐點、空服員毫不馬虎,也盡量讓大家有舒適的航程,稍微填飽我們的肚子也沐浴在空服員親切的服務。 隨著時間慢慢過去,即將到達目的地前,看見窗外晴空萬里,朵朵白雲活像一棵棵的白色花椰菜,心想貴州一定是好天氣。
到了貴陽龍洞堡機場,滿心期待地等待行李運送下來以準備好好欣賞貴陽之美,卻發現有同伴的行李箱竟然被毀損而且還少了一個輪子!機場人員迅速地指引我們去第九出口處理,到了那邊的櫃檯人員也很親切,認真聆聽我們遇到的問題並評估損害程度,將同伴的小行李箱直接升級成大行李箱,妥善解決這次的問題,也讓我們大大的讚嘆貴陽機場的服務品質,完全沒有影響我們繼續行程的好心情!

機場合照
開幕晚宴很榮幸由貴州省台辦處長,以及大數據理工學院阿里巴巴大數據學院院長親自來為我們主持,在他們的介紹下我們更認識貴州獨特的人文風情,貴州之名始於宋代,歷史悠久,文化多彩,有苗族、布依族、侗族等 17 個少數民族,以及生態優美,資源豐富,有溶洞石林、星羅棋佈、黃果樹等國家級風景名勝 18 個,雖貴州以往稱為窮鄉僻壤,如今在 18 大以後列為重點開發區域,GTP 成長國內排名前三,可盼成為中國的明日之星,最後院長亦特別像介紹我們此次修習課程的殿堂——貴州理工學院阿里巴巴大數據學院。儘管身為一間創立未滿 2 年的學院,貴州理工學院已充分地向外界證明其在數據科學領域的翹楚地位,與阿里巴巴合作的大數據學院更標誌著高校、企業的資源共享及產學聯動。最後院長勉勵我們抱有對大數據的好奇心,並期許我們對貴州的生態與產業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貴州省台辦熱情的孟處長

阿里巴巴大數據學院肖院長
來到眾所期待的晚宴時光,豐盛的菜色驚艷了大家。我們拿著相機不停的拍,也瘋狂的品嚐(戰鬥力的展現)貴州美食:竹簍骨拼小米渣、干鍋毛肚香、酸湯黃臘丁…… 所謂:「三天不吃酸,走路打竄竄。」吃著這些又酸又辣的菜餚,只能用過癮二字形容! 殷勤的服務員、熱情的長官們,讓我們感受到貴州人獨有的溫暖,也在不知不覺中開始期待接下來的貴州體驗之旅!

美味的貴州佳餚
在結束了開幕晚宴後,大家分組各自帶開,開始最後一天閉幕晚宴的表演準備。當大家集合在同個房間內,一起討論,一起談天說笑,原先生疏的彼此也漸漸熟悉,在貴州的第一天就在滿滿的歡笑和期待結束……

可愛的第一小隊
出團總目錄:2018《貴州大數據科技發展體驗營》
《貴州大數據科技發展體驗營》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2018QPABigData/
鯤鵬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QPA.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