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先行體驗營Day5 剪輯課、兩岸Q&A、川菜博物館

剪輯課,運用AI,事半功倍

今早聽完這堂課以後,真的對於剪輯的部分印象深刻,學到非常多,多瞭解了一個軟體。原來只要使用AI就可以全部直接做好!自動生成,還有多樣的功能,無論是聲音還是圖片,音樂也可以自己選擇風格,真的非常的有趣,原來在這個世界上,只要用AI,可以方便這麼多事情!

兩岸Q&A,未來在我們手上

在聽完老師介紹中國大陸的治理經驗後,體認到有地位才有話語權。從過去的「經濟看台灣,政治看台北」,到現在台灣失去過去輝煌時期的參考價值,大陸在經濟成長後,證明了自身成功的治理經驗。緊接著,老師用精闢的獨到見解,回答同學們提出關於兩岸的犀利問題,包括:「兩岸為什麼一定要統一?」、「不缺電是不是因為中國經濟走弱?」、「用台灣省一詞是不是難以走出同溫層?」但無論老師對於過去歷史有怎麼樣的見解,未來的決定權不在他們手上,而是在年輕世代的手上,所以問題應該在於我們年輕族群怎麼討論,怎麼思考這些問題,並審慎的做出最後正確的抉擇!

巴國布衣,真不愧是米其林餐廳

我覺得午餐的餐廳選「成都巴國布衣」非常用心,因為它不僅獲得米其林 2022和2023年的殊榮外,它的裝潢也非常氣派。入口的大石頭階梯讓人印象深刻,他的菜品中,桂花糕白色的外表點綴著美麗的桂花花瓣和愛心的形狀,一咬下軟軟糯糯甜蜜蜜的口感,讓人印象深刻。還有蝦仁燴粉絲,嫩滑富有彈性的蝦仁配上粉絲,鮮美的口感讓人回味無窮;而且蝦子的紅色在菜餚配色上來說,也非常喜慶吉祥。總而言之,這家餐廳不管是在口味、裝潢和服務上,我都非常滿意,真不愧為米其林認證的餐廳!

川菜博物館,四川文化的縮影

今天很開心可以前往川菜博物館,畢竟已經吃了這麼多天的川菜,但都沒有專業的當地人來向我們介紹美食的文化底蘊以及廚技背景。而在經過一個下午的專業介紹之後,我認真對於川菜的起源很大的認識,從最一開始因為天氣、地理等原因,形成的四川人民特殊的飲食模式,到後續因為更多文明、歷史推進,而慢慢將一開始的飽食需求演進到變成一種文化底蘊的培育,將整體飲食活動昇華成文化層面的產物,也因此形成了我們這幾天吃到的這些四川美食。透過這套文化旅程,讓我體會到任何一個地區的文化與美食之間的連結勢必會經歷過這個過程,讓我可以用來反省與回饋台灣在這塊的發展。

作者:第一組學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