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傳統文化與創新探索營 營小報 Day 5

今天一早來到網龍科技的VR體驗中心,裡頭有多項的VR體驗遊戲,而在一項類似戰爭遊戲中,體驗感也是很強的,遊戲內容主要是當個將軍,在戰場中,騎著馬與敵人戰鬥,也分關卡難度,一關還要困難,武器的不同也會有不同的操作方式。

在體驗中不僅是使用VR眼睛帶你身歷其境在環境內,也使用機械設備,會依照遊戲中的地形做搖晃, 像是雲霄飛車VR體驗機,雖然體驗機整個時間不長,大約1分鐘左右,但刺激的感受在左轉道、右拐彎、180度大轉彎,下機台後還心有餘悸,甚至還存在著恐懼與頭昏的不真實感。也能體驗到真實騎馬的感覺。在這裡不用擔心不會操作VR,一旁的小哥哥小姐姐都會很用心的在一旁引導,用他們的專業讓我們更加順暢體驗遊戲。沒想到福建VR技術已經發展的很成熟,非常驚人!( ̄∇ ̄)

下午參觀台灣社區的台胞公寓,這是兩岸人才交流的平台與台灣人西進的管道。參訪了台胞公寓中的套房,有單人房、雙人房、三人房等房型,透過工作申請與公寓租房的申請,福州的政策使得台灣人才能有機會留在大陸發展,減少住房的後顧之憂。

解說的小姊姊,之前就是鯤鵬會的工作人員,來這邊實習。通過她的解說,我們了解申請半年到一年的免費住房的管道。補助期過了之後,房租大約在人民幣900-1300元。如果從生活支出來評估,低廉的租金,確實是吸引台灣人來此發展的很大誘因,不失為未來的選項之一。

參訪完令人驚艷的網龍科技和經濟實惠的台胞公寓後,我們很榮幸地與李博士共進了午餐,也是我們在福州的第二餐。與廈門和泉州相同的是,菜色的口味依然很符合我們的胃口,但感覺清淡許多,像是紫菜魚羹湯,清甜美味,讓我們吃的更無負擔~我們也發現菜色中有出現和早餐相同的海蠣蒸蛋,味道相當鮮美,想必是福州的特色菜餚!炒牛肉也是美味地令人難以忘懷的菜餚之一!

在用餐的過程中,李博士非常親切地分別認識了我們,也和我們聊了許多我們熟悉的人事物,感受到李博士對年輕學子的關心和照顧,很開心能有這個機會與李博士共進美味的一餐~

今天晚上的自由行程,我們去了廈門著名的景點–沙坡尾,很幸運的是,我們其中一位團員,有認識的朋友在廈門,今天晚上當了我們在沙坡尾的地陪,在當地人的帶領下,我們少走了很多冤枉路,直接到了沙坡尾最精華的地方。

沙坡尾是一個很熱鬧的市集,裡頭有許多販賣手作工藝品的小攤販,另外一片地區則是充滿閩南風情的騎樓。除此之外,我們還到了海邊步道,看看廈門夜景、世茂雙塔、夜晚的鼓浪嶼,若不是有當地人帶領,我們也看不到這樣的風景。

時間總是不待人,美好的時光過的特別快,我們晃晃悠悠回到酒店,準備明日前往廈門大學,相信經過今晚大家一定會養精蓄銳,,一起共度明日時光

福建傳統文化與創新探索營 營小報 Day 1

福建傳統文化與創新探索營 營小報 Day 2

福建傳統文化與創新探索營 營小報 Day 3

福建傳統文化與創新探索營 營小報 Day 4

福建傳統文化與創新探索營 營小報 Day 5

福建傳統文化與創新探索營 營小報 Day 6

福建傳統文化與創新探索營 營小報 Day 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