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奇萊鯤鵬營 活動總錦集:當我們同在一起,每一刻的美好將成永恆。

還記得2018年的鯤鵬營在南京,2019年的鯤鵬營在蘇州嗎?
2020最特別!今年在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舉行—夢想奇萊鯤鵬營。

因肺炎疫情的關係,並以全體幹部及學員們的健康與安全為首要考量,取消了原先預定在寧波舉辦的鯤游營;也因肺炎造成的恐慌,讓這次參與鯤鵬營的學員人數有所減少,不過也因此讓最後有參與的學員們默契更加分,且感情也更加緊密了呢!

疫情防範

為落實衛生與防疫,大家在早上集合及晚上睡前,都有輔導員們去協助大家量體溫、檢查身體狀況;在進出教室、吃飯前後等時刻,也都會不斷地提供酒精讓各位學員們消毒以保持乾淨。

園區設施

花蓮理想大地為台灣唯一入選《100 Hotels + Resorts》世界百大飯店,湖光山色共構如同峇里島及威尼斯般的浪漫風情。本次安排活動環節時,也特別安排讓大家能夠體驗園內設施。

培訓課程

除了園內的體驗之外,另外安排了多項精彩講座與活動,讓大家更熟悉之後出團的準備事宜,同時也更增進彼此之間的交流。

講座|幹部與團隊
目的為使學員們能夠對企劃書的撰寫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分析給定的資料後並濃縮成精華,擷取文章重點,最後用簡報說明。

活動|團隊組成養成
藉由主持人帶領3種團隊活動,需透過大家的機智與合作才能達成。期望學員們即使覺得任務很難成功,也能夠玩得開心,並從中建立更良好的默契,也瞭解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活動|團隊深化活動
以「辯論」的形式進行,共4個議題,分正反兩方,每組負責2個議題的其中一方。各組自行規劃資料的查找、辯論的說詞等,並且會在辯論後評選辯論成功的一方。期望藉由此活動能夠讓學員們從討論中,激盪出更多火花,同時也是訓練自己的獨立思考能力。

講座|活動宣傳
這堂由總部來為我們講述之後出團必須籌備的事項,以及初步認識並了解粉專如何經營,也透過上屆學長姐的分享讓大家知道些關於粉專的風格、內容等,要如何安排會更加妥當。

講座|學長姐分享
這次也特別請鯤鵬的葉學姐、曾學姐、魏學姐回來分享他們去大陸讀研、實習、交換的心得感想,讓大家知道實際去學習的情況為何,也讓學員們在猶豫、思索未來的心路上,有更多的選擇及方向。

講座|大陸崛起與台灣機運、再認識中國
透過這門課程,讓大家更加了解國際時事,國與國之間的合作或對立關係、大陸的經濟發展狀況等,而這些因素是否會影響台灣而產生改變。

RPG:創世神的信物

在一個舒爽的午後,大家開始跑RPG,幹部們化身成秦始皇、武則天、關羽等歷史角色,學員們將為這些人尋找回屬於他們的寶物,才能換取到信物。理想大地之大,想必大家在跑來跑去的過程中十分疲累,但仍非常努力地在破關卡,真的十分值得鼓勵!

饗宴

在理想大地的這四天當中,每天的早餐buffet、午餐、晚餐也都讓人特別期待,不但萬分美味,而且也都很有特色,其中最印象深刻的是「蟹粉豆腐煲」,完完全全是可以一天吃三次都不會膩的一道菜。甚至有一天晚餐是buffet,真的好多又好吃到不行,不禁覺得這根本是趟美食之旅!
在第三天的晚宴當中,同學們也非常熱情地上台SHOW自己的才藝,讓台下的觀眾們一邊用餐,一邊盡情地觀看表演,十分地愉快。雖然沒有錄下大家表演,但還是附上照片提供表演清單給大家了解。

元宵晚會

鯤鵬營的第一天正是元宵節,於是我們也在晚上時,特別安排一場溫馨的元宵晚會。大家一起猜燈謎換取燈籠,也一起為疫情祈福,獻出自己的一份心力。

BONUS晚會

第三天的晚上,李老師看大家都非常專注、享受在活動當中,因此特別加碼了一場晚會,還準備了烤乳豬要給大家享用。阿美族族人也為我們獻唱了幾首族曲,大家也跟著一起唱得不亦樂乎。經過了三天的相處之後,大家的感情都有著明顯的升溫,幹部們與學員們開心地玩樂,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我想這一刻,一定會在各位的心裡深深地畫上一個印記。

成果發表

最後一天的成果發表會,每組都拍攝並剪輯了短片,第三組甚至還演了一齣戲,十分用心!
其中第二組的輔導員鄭同學,還帶來一場特別的表演。大家朝他丟麵包,他都可以用嘴巴接到,真的是史上最特別的才藝;同時,也邀請台下學員們上台挑戰,第四組王同學非常厲害,竟然挑戰成功,獲得了獎勵新台幣100元,真的很有趣。而壓軸的第四組同學們,帶來一首《朋友》的大合唱,並且邀請大家站起來,聚在一塊唱完這首歌。

最後大家圍在一圈合唱鯤鵬會的年度歌曲《台灣心跳聲》,輕柔的旋律讓大家在這趟旅程的最後更加地不捨,也為這四天畫下一個最完美的句點。
我想,每個人都是顆閃耀的星星,因為我們的相聚,照亮了這片天空,成為最漂亮的景色!

更多照片看這裡!
https://qpa.tw/photo/?album=1134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