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團在酒莊合照

酒鄉山東Day7 :瑞峰奧塞斯莊園、煙台大學農博園

瑞峰奧塞斯莊園

在莊園合影
溫煦的日光、徐徐的清爽微風,我們告別威海前往煙台,一段較長的路程後路面開始稍稍顛簸,窗外的景色也從城市的樣貌轉換為美麗可愛的鄉村景緻。我們終於到達了今天第一個目的地-瑞豐奧賽斯莊園。強烈的陽光,一片湛藍的天空,映入眼簾的酒紅色酒莊卻讓我們一下子忘記了天氣的炎熱。
進入莊園後,總經理領著我們眺望一大片葡萄園,並且介紹了整個酒莊的大致規模。
接著我們到了酒窖,空氣中瀰漫著潮濕的氣味, 才發現原來酒窖必須長年都維持在 18-20 攝氏度、濕度 70%,才能確保葡萄酒都在最佳的環境裡面孕育風味。
奧賽斯珍藏酒的酒桶是用法國的橡木桶,裡面保存著來自奧賽斯莊園種值得葡萄原料,慢慢地從酒通中吸收風味與轉變,依據不同的品種,需存放 6 個月至 18 個月不等,並且每個月均須開桶試飲,確保風味的正確。在經歷了一段長時間的存放後,分裝至酒瓶中並且需在存放一段時間後,等待風味最後的熟成,才能貼上標籤並且販售。
其中橡木桶可以重複使用,在釀新酒前,要先洗過,把酒桶裡面的酒泥跟酒石洗掉。可以連續用約 5~6 年,淘汰後的酒桶可以釀造白蘭地酒或是賣給其他人。白蘭地要用老橡木桶是因為它講究的是喝起來的圓潤感,不可以有澀澀的感覺。而白蘭地的顏色是原本橡木桶釀造之前酒的顏色。
介紹完後,我們回到葡萄園去看三種葡萄的差異,奧賽斯種的葡萄只有三種—1. 希拉。2. 品麗多。3 夏多利。釀酒師讓我們品嘗希拉和品麗多的味道。其中希拉的皮薄,顆粒大,籽少,吃起來甜甜的;. 品麗多 – 吃起來酸酸澀澀的。經過釀酒師精闢的解說後,我們了解了葡萄酒的製程也更了解此處的葡萄酒文化。

葡萄園~

煙台大學農博園

很不一樣的南瓜 PART1

很不一樣的南瓜 PART2
吃完了美味的午餐後,我們來到了當地的農博園參觀一些當地的特色農產品,從常見的茄子、番茄,到不同形狀的南瓜、熱帶地區的花草樹木,還有一區種植的是世界各地的植物,其中最酷的是園區內有一館種著各種巨無霸的蔬果但是確不能拿來食用僅供觀賞而已,這個部分算是有點可惜。但最可惜的部分就是缺少了導覽員的解說,徜徉在偌大的農博園中,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結束了下午的參訪行程。
酒鄉山東文化體驗營活動總部目錄:按此前往

鯤鵬會粉絲專頁:按此前往

出團日誌:

Day1 :山東我們來了!!!
Day2 :青島新舊文化之美
Day3 :自動化設備的革新-青島港
Day4 :中國海洋大學 青島啤酒博物館
Day5 :台依湖酒莊、威高集團
Day6 :甲午戰爭紀念館、迪尚集團
Day7 :瑞峰奧塞斯莊園、煙台大學農博園
Day8 :山東工商學院相見歡
Day9 :張裕博物館、煙台山、西夫拉姆酒莊
Day10 :蓬萊閣 台灣我回來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