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團在海威

酒鄉山東Day5 :台依湖酒莊、威高集團

東方的異域莊園——台依湖酒莊
來到中國的第五天,我們一大清早便揮別住宿四天的青島,動身前往威海。威海的第一站是參訪乳山台依湖酒莊,一下遊覽車之後,濃厚的歐式建築風格包圍著我們,金碧輝煌的建築與體面的介紹人員讓人感到十分親切,一望無濟的酒莊與釀酒葡萄的香氣彷彿來到了波爾多。緊接著到了中午,看著高爾夫球場和天鵝酒吧的我們深刻感受到這裡不只是葡萄種植與釀造,更是集休閒度假和觀光旅遊於一體的綜合性生態園區,供我們品嚐的乾白式、乾紅式和粉紅葡萄酒也是色香味俱全,獲眾多金獎於一身的美好佳釀。台依湖得天獨厚的產區優勢,在向來有「七分原料,三分工藝」之說的葡萄酒行業,展現的十分精彩,驚艷著我們的味蕾!

酒香四溢的高腳杯

醫療商業巨擘——威高集團

帶著幾分微醺,從景色如畫的酒莊來到了極其有名的醫療企業——威高。威高集團以研究一次性醫療器材與藥業為主業,包含醫用製品、血液淨化、骨科、生物科技、藥業、心內耗材、醫療商業、房地產、金融等九個大項,並有六十多間生產子公司。我們一進門便看見鄧小平的雕像,是紀念先生誕辰一百週年,給對中國有所貢獻的企業模範表揚,正因為看到這尊銅像,便帶著尊敬的心情近來展場。而後參觀了許多非醫療業接觸不到的藥品,很多都是藉由創新符合人體工學,將舊有物品改良得到的全新成果,例如將鐵關節升級為陶瓷關節,減少了發熱的不適感也不會有使用年限,微型晶片控制器官的心臟支架等等,皆為人類為了改善生活的創新發展,而威高是整個醫療產業的創新體也是中國首屈一指的醫療系統解決方案製造商,並帶頭樹立良心、誠心、忠心的核心價值觀。

創新的技術

兩岸交流——威海職業學院

一到威海職業學院,那裡的同學們就先帶我們參觀了游泳池,接著去藝術學院,看了很多老師或是學生的創作,富有設計的衣服、剪紙、壁畫等,還有學生們自己設計的文創品,完全大開眼界,之後前往下個目的地的途中,剛好碰到正在訓練的預備役,整齊劃一的動作,看得出來訓練的嚴格,隨後到了他們的訓練場,有各式各樣的設施,我們也在那玩的不亦樂乎,接著來到了第三學生餐廳,裡面的超市全面使用電子支付系統,自己也第一次使用微信支付,深深感到其之便利性,來到早嘗咖啡,特色是裡面的桌面、櫃子、燈具與裝置藝術都使用學校淘汰的用具再生製成,在中國快速經濟成長之下,還可以兼顧環保,讓廢棄的器材有它們的第二春,實在是值得我們學習,最後以參觀 3D 列印的操作作為我們威海職業學院的句點。

威海學院合影
酒鄉山東文化體驗營活動總部目錄:按此前往

鯤鵬會粉絲專頁:按此前往

出團日誌:

Day1 :山東我們來了!!!
Day2 :青島新舊文化之美
Day3 :自動化設備的革新-青島港
Day4 :中國海洋大學 青島啤酒博物館
Day5 :台依湖酒莊、威高集團
Day6 :甲午戰爭紀念館、迪尚集團
Day7 :瑞峰奧塞斯莊園、煙台大學農博園
Day8 :山東工商學院相見歡
Day9 :張裕博物館、煙台山、西夫拉姆酒莊
Day10 :蓬萊閣 台灣我回來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