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湖南文創營 Day7:玉樓東、湘繡博物館、五一廣場

今天早上我們驅車前往長沙市,猶豫昨天晚上愉快地和組員們玩遊戲、討論成果發表的事情到半夜,雖然大家很累,但是時間過越晚,我們的感情越好,因爲通宵的關係,所以大家在車子上睡得很熟,經過六小時漫長的車程我們終於抵達了目的地。

【玉樓東】
今天中午我們在玉樓東用餐,這一餐一如往常地和以前一樣豐富澎湃,桌上有魚有肉還有青菜跟湯不失營養均衡,芝麻丸子可以說是中餐最有特色的菜之一了!炸得酥脆的外皮與濃郁的芝麻糊交織出的是精彩絕倫的交響樂曲,享用完湖南的特色美食後,每個人都吃得飽飽的!在湖南剩餘的時間已不多,對每一餐我們都流連忘返。

【湘繡博物館】
在度過漫漫長路後,我們來到了湘繡博物館,一進門,接待我們的是親切的導覽員。導覽員帶給我們一段詳細的解說,介紹了「蠻」這個字,讓我們對湘繡文化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之後我們各自參觀展間,各式各樣的高超技藝,交織成的一幅幅精細的作品,繡娘們的心血結晶,在一代代薪火相傳下,一條條的魅力絲現,在我們眼前精彩重線。

【五一廣場】
下午我們到了五一廣場,進行分組活動,因為下著大雨我們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室內,其中一部分的組員待在遊戲場,在遊戲場內進行街舞機的比賽和賽車遊戲,增進團員們的感情。另外一部份的組員去別的地方逛街,我們到了地下美食廣場,那裡有許多適合拍照的地方,除了拍照我們也看到了許多有趣的攤販,他們販賣的物品多為中國風的手作商品,都十分的精美,我們在五一廣場大約停留了兩小時,也結束了我們這次的湖南之旅。

【晚宴 】
今晚宴真的很令人不捨。我們的成果發表會,每組把自己的影片剪完分享給大家看,還準備了精彩的表演,好幾天大家一起努力,在這天終於有了成果。秉持著讓大家回憶童年以及讓大陸學伴了解台灣的體操,我們決定演出健康操,希望青春的舞蹈能喚起大家幼時的記憶。最後一起演唱鯤鵬主題曲,感傷的氣氛逐漸被帶出,為我們這幾天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出團日記:
2019 湖南文創營 Day1:學伴相見歡
2019 湖南文創營 Day2:岳麓書院、湖南大學、太平老街
2019 湖南文創營 Day3:中南大學、華誼兄弟電影小鎮
2019 湖南文創營 Day4:雨花非遺館、湖南衛視、芒果 TV
2019 湖南文創營 Day5:銅官窯古鎮、溪布老街
2019 湖南文創營 Day6:張家界我來啦
2019 湖南文創營 Day7:玉樓東、湘繡博物館、五一廣場
2019 湖南文創營 Day8:滿載而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