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湖南文創營 Day3:中南大學、華誼兄弟電影小鎮

一大清早,來到中南大學,體驗文創產業,包含造紙、湘綉、老綉等,各種多元民族的特色編織融入現代產品,藉由這種方式使傳統文化再次活躍起來。這次的主題「非遺傳承與活化」乃是人類的無形文化遺產,是最古老也最鮮活的文化歷史傳統,延續著文化血脈。下半段時間老師帶我們進行手作鑰匙包,讓我們親自走進文創的世界,一探其中的奧妙。

聽完了上午精彩的講座,終於到了午飯時間,我們來到了“飯怕魚”,一進去就聞到陣陣的香味撲鼻而來,印入眼簾的是一道道具有湖南風格的飯菜,鮮豔油亮的色彩以及空氣中瀰漫著鮮、香、辣的味道,使人彷彿置身於視覺和味覺的饗宴中,想要細細品味,用心咀嚼它們的美妙。

首先是看似平凡的青豆,在這綠色裡點綴著一點紅,為這菜添加了靈魂,雖然簡單,卻有使人幸福的魔咒,忍不住一直吃下去。而燜豆腐,有著一股焦香味,一入口,鹹香的氣息充赤著口腔,香而不膩,焦紅的表面正如湖南的熱情,感染了我們,再來是苦瓜炒蛋,金黃的炒蛋,配著那苦瓜,不禁使人想起故鄉的好滋味,苦瓜雖苦,卻依然抵擋不住那般美好的味道。粉絲和芋頭燉排骨更是讓人驚艷,另人想忘也忘不了,而最重要的最必不可缺的就是那魚了,魚湯中有著薑的香氣以及嗆辣,所以並不會覺得膩口,反而讓人很順口的就喝完了,吃完了之後,不但過癮,更讓人想再次來湖南品嚐這難忘美好的菜餚。

下午我們到了湖南的華誼兄弟電影小鎮,園區很大所以我們在短短的幾小時裡面也沒辦法全部逛完只能大略的逛過去。
湖南這幾天的天氣都很熱所以每個人都是滿頭大汗的,很多人在自由時間第一件事就是想找冷氣房所以我們這組的第一個目的地就是室內的設施“冰天雪地”看到名字就知道是一個消暑的好去處,裡面雖然不大但是大家都玩的很開心,裡面有冰雕的溜滑梯、沙發還有一些雪花可以打雪仗但是也因為沒有手套導致我們這組的三個男生手都過了一陣子才解凍。

之後我們到了第二個室內場所密室逃脫,這次我們的男生可能是剛剛太冷凍壞了所以只有一個有幫到忙另外兩個就…前兩個房間我們都算是蠻順利就過關了但是最後有個房間到了最後我們還是沒找到出去的方法,雖然沒有全部過關但是這次的體驗還是讓每一個人都印象深刻留下美好的回憶!

在華誼兄弟電影小鎮,我們被付予一項重要的任務——以小隊為單位拍攝VLOG。
即便到了下午,湖南的高溫也沒有絲毫降低的跡象;我們頂著豔陽,穿梭在歐洲風格的街道,尋找著適合拍攝VLOG的地點。在電影小鎮漫步就像穿越到另一個世界,逼真精緻的建築讓人產生置身歐洲的錯覺。在製作影片的同時,我們也享受著華誼兄弟電影小鎮裡夢幻的氛圍,在電影小鎮,我們不僅順利拍完了VLOG,也得到了一個豐富的下午;至於我們的作品?敬請期待。

這次的階段小結非常開心,感受到大家無限的熱情和配合度,非常喜歡這種一起快樂唱歌的氛圍,有種開party的感覺,和大家一起瘋一起high,又好笑又開心,每組的心得都很有想法,讓這段旅程有個非常難忘的時刻,希望在剩下的時間裡能和大家更加的熟悉,度過一個快樂的時光。

出團日記:
2019 湖南文創營 Day1:學伴相見歡
2019 湖南文創營 Day2:岳麓書院、湖南大學、太平老街
2019 湖南文創營 Day3:中南大學、華誼兄弟電影小鎮
2019 湖南文創營 Day4:雨花非遺館、湖南衛視、芒果 TV
2019 湖南文創營 Day5:銅官窯古鎮、溪布老街
2019 湖南文創營 Day6:張家界我來啦
2019 湖南文創營 Day7:玉樓東、湘繡博物館、五一廣場
2019 湖南文創營 Day8:滿載而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