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湖南文創營 Day5:銅官窯古鎮、溪布老街

大家帶著睡眼惺忪的來到今日的第一站銅官窯古鎮,它是集旅游、藝術、人文、商業、餐飲於一體的特色文化小鎮,有著1200多年歷史的長沙銅官窯遺址,以歷史文化為魂,以陶瓷文化為根,以唐風古韻築形,以工匠精神鑄品,再現漢唐盛世風采,傳承千年湖湘文明,以文旅之明,讓銅官窯古鎮攜千年文化重返世界舞台。

再來我們到飛行影院感受座椅的搖動和大螢幕的震撼,依照不同場景,有時噴水而有時會有草的香氣,是一次既興奮又開心的體驗不只從上空看著湖南美麗的風景也讓我們更瞭解湖南的美,湘銹博物館裡的每件作品都刻畫的栩栩如生,兩面不一樣的圖案及顏色都讓人感受到這項傳統技藝的特殊感,讓我們對它有更深的興趣及關注,瞭解保存傳統的重要性。

今天午餐除了烤鴨和口水雞之外其他之前都有在不同的地方吃到過了,烤鴨不會太油膩皮烤的很酥脆但是肉卻不會烤的太柴。口水雞一上來看到湯汁是鮮紅的本來以為會很辣但是吃了才覺得沒有想像中的辣而且雞肉很嫩很好吃。但是吃飯前有點小插曲有人想去比較一、二樓的廁所哪一間比較高級,結果因為上下層樓的男女廁位置不一樣結果就害人直接走進女廁了。

吃完午餐之後我們搭車前往這段旅程最期待的-張家界,從長沙到張家界的車程有五小時多,但因為大家睡到不支倒地完全不覺得車程很久,接下來又到了我們的晚餐時間,來到位於溪布街的鯢宴餐廳,傳統且具特色的建築面貌,配上苗族的傳統音樂,一場音樂與食物的饗宴。而這已是來到湖南的第五天,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已經對湘菜有了一定的認識,今晚的餐廳,不同以往,更具當地的特色,在用餐的同時,有苗族的舞蹈、歌曲、樂器相伴,而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苗族的用餐文化,別緻且令人難忘,就在這氛圍中,結束了這頓充滿特色的用餐時間。

吃完豐盛的晚餐-鯢宴後,大家各自成群,在今天最後一個行程是溪布老街隨處逛逛,溪布老街位於張家界武陵源區,面對索溪河;街道長約400公尺,依山傍水,擁有不可多得的天然景致。溪布源自土家語,是古代土司王進獻給皇室的一種精美的手工錦織。如同它的名字,溪布老街就如同河畔一匹精美的布,其中的建築充滿著復古的情懷,整個街道融合著漢族、土家族和苗族的文化;在溪布老街,我們可以輕鬆的一邊觀賞靚麗的自然風景,一邊感受土家族和苗族的風俗民情。

接下來我們還有路過了一家能進行丟飛刀挑戰的店,只見一個大大的靶置於中,看似簡單,輪番上陣後,卻發現丟不中的佔大多數,甚至太大力反彈,只有少少的命中於靶上,果然不是很容易。接著繼續走,又看到一家很有趣的店,只要喝完店員裝的茶,就能將空的茶碗摔向一個區域,那裡全部都是遊客們摔碎的茶碗,這種發洩遊戲,非常爽快,是個特別的體驗!

出團日記:
2019 湖南文創營 Day1:學伴相見歡
2019 湖南文創營 Day2:岳麓書院、湖南大學、太平老街
2019 湖南文創營 Day3:中南大學、華誼兄弟電影小鎮
2019 湖南文創營 Day4:雨花非遺館、湖南衛視、芒果 TV
2019 湖南文創營 Day5:銅官窯古鎮、溪布老街
2019 湖南文創營 Day6:張家界我來啦
2019 湖南文創營 Day7:玉樓東、湘繡博物館、五一廣場
2019 湖南文創營 Day8:滿載而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