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果樹瀑布

貴州科技體驗Day2 :天心橋、黃果樹瀑布、甲秀樓

第二天,起個大早,開始了今天的長征,從貴陽來到安順,一個以軍工產業為名,現在也是旅遊的黃金路線。沿路導遊講述著歷史,在車上認識了安順的文化、產業、和老漢族。
第一個目的地是天心橋,我們在這裡圍繞了一圈,感受隨著十八次升遷的地形地勢變化,心裡的澎湃就此展開。有一個剎那,感覺置身於花蓮,同為喀斯特地形,有著同為讓人驚嘆的鬼斧神工。
天星橋有天然的水上石林,踩著浮出水面的岩石,每一個都刻著日子,找到自己的生日,就能看見自己人生的寫照,看著大家興高采烈的尋找自己對應的名字,彷彿又回到了小時候的童貞。今天真是幸運,遇到十分晴朗的天氣,石壁將天空切割出獨特的輪廓,樹幹隨著地勢生長,攀爬曲折而上,空氣中瀰漫著水氣,穿越小徑後石瀑映入眼簾。在途中遇見巨大仙人掌,在石壁縫隙中,綿延到接近天空的地方,看見在自然中的生命力。每一棵樹的紋理,每一顆石頭的故事,每一段路程的景致,都像在歡迎跟預告,下午的黃果樹瀑布,會多麼的讓我們耳目一新

天星橋合照
中午到地方的大排檔享用當地特色美食,隨後前往期待了一整天的黃果樹大瀑布,一進入園區印入眼簾的便是千變萬化的盆景,上面有簡單的介紹和盆景的名字,非常有趣,也令人更加期待接下來亞洲最大的瀑布——黃果樹大瀑布的洪景。進入景區,我的腳步不由自主的加快。
走著走著,我的耳朵傳來陣陣水聲,我羨慕我的耳朵,因為它更先於我的眼睛聆聽到這片土地的聲音。繼續向前,眼前映入了巨大的白色水簾,是黃果樹大瀑布!
我內心裡吶喊著,她竟與地理課本上的一樣!不,此時我的心如潮水般澎湃激昂,她的真正樣貌更勝地理課本上的照片。我盯著黃果樹許久、看得出神,回神時已過半晌。我架起相機,不停地變換角度按下快門,把她的身姿寫進我的記憶中。
這美麗的風光果然名不虛傳!能夠參加貴州大數據體驗營讓我相當榮幸,便搭乘長的像沒有盡頭的手扶梯回到搭車的地點,在搭手扶梯的過程中,眼邊盡是美麗的像畫的風景圖,讓人好生羨慕貴州黃果樹的居民,可以這樣在美景旁邊生活成長,相信就連內心都很善良美麗。

美味的貴州特色中餐

亞洲第一大 – 黃菓樹大瀑布
在經過陡坡塘與黃果樹瀑布的長途拔涉後,大家拖著疲憊卻心滿意足的身軀回到遊覽車上,期待到夜郎酒家享用美味的晚餐。導遊說這地方於 2017 年剛完工,因此我們很幸運地能享用到貴州地地道道的料理—鵝娘,晚餐中的每一道料理都有「鵝」,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鵝肉湯裡面的鵝血,牠非常的新鮮,入口即化的口感令人感動不已。 今天晚上經過了甲秀樓,因為時間上的安排關係,晚上它的大門是沒有對外開放的,不過很幸運的是我們經過的時候剛好遇上了紅燈,所以可以讓我們在車上把握寶貴的時間觀賞,看著他的建築外觀,可以明顯的感受到雖然他佇立於現代的都市,卻有著一股濃濃的歷史氣息,可以說是結合了現代的氣質美與豐富的書香味,雖然今天算是實際走訪貴州的第一天,卻帶給我們許多驚艷的感受,想必接下來幾天的行程一定會有滿滿的收穫。

鵝娘豐盛晚餐

甲秀樓夜景
出團總目錄:2018《貴州大數據科技發展體驗營》
《貴州大數據科技發展體驗營》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2018QPABigData/
鯤鵬會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QPA.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