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團在海威合照

酒鄉山東Day6 :甲午戰爭紀念館、迪尚集團

這個早晨,因為時間因素,可以與以往不同的得到許多休息時間。想當然爾,我們很有精神的前往第一個參訪地點 – 劉公島。劉公島是屬於威海的外島,所以需要搭船前往。而今天的天氣也很賞臉,一路上,晴天白雲。
甲午戰爭紀念館,則是我們本次到島上參訪的重點。這次的參觀也是由魏導親自為我們解說,甲午戰爭是一次沉痛的打擊。戰爭的失敗使得中國遭到列強的瓜分,淪為世界中的東亞病夫,也面臨了亡國的危機。但同時這也是一次轉機,慘烈的潰敗同時也喚起了中國這頭沉睡中的獅子,無數志士為求民族復興和國家富強,走上了救亡圖存之路,而古人云:「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學習歷史、了解歷史、從歷史中記取教訓、汲取經驗都能使我們更加深思並引以為鑒。也讓我們見證不同歷史的洪流,擦清歷史的鏡子是為了讓我們走好未來的路。

博物館内醒目清楚的標語

迪尚集團

吃完如此美味的烤肉後,預計的行程是到威海創業大學,但因為該校師生前往北京參與活動無法再預計時間返程,而貼心的幹部們為了彌補這學員們的遺憾,特別安排了中國紡織業的龍頭「迪尚集團」威海總部。
抵達之後,導覽人員播放了「迪尚」簡介影片,讓我們瞭解到該集團在全世界發展的企業版圖。影片結束後,來到集團提供設計師挑選布料之展區,看到了上萬種的服裝布料並如同書庫整齊的排列著。下一站是來自台灣的實習生示範著如何應用軟體來設計服裝,接著至其他樓層參觀服裝展示區,在參觀過程中讓人印象最深刻的是鏡子衣櫃的介紹及 3D 人體掃描器;這些產品能讓消費者跳脫傳統的試衣方式,並利用現代科技技術來呈現消費者穿著不同衣物的模擬情況。

環翠區整體規劃館

熱情的科長帶我們去參訪環翠區整體規劃館,讓我們更認識了威海的整體規畫,其中讓我們覺得經驗與佩服的是藍卡醫療諮詢服務。藍卡醫療諮詢服務為社區居民提供家庭醫生的服務,致力於做到「小病到小醫院、大病到大醫院」的目標,減少民眾盲目跑到大醫院就診卻需要排隊好幾天才能看到醫生的窘境,也讓民眾更相信社區醫院的價值。同時,透過 app 即可初步詢問病況,也能減少一直跑醫院的辛勞。我們看到家長開始願意帶他們的小孩去社區醫院打針等,也代表居民們開始信任社區醫院的醫療專業度。

幸福門

很開心參訪完上一個行程,為了讓行程更豐富多元,於是去了當地的地標” 幸福門” 導覽沿海風光,跟組員們漫步在沿海步道上並拍攝成果發表會要用的影片,一路上談天說地,充滿了彼此的歡笑聲,也因為如此讓我們更加熟悉對方,透過這個行程讓我們徹底體悟到威海人的午後悠閒時光,更應證了威海市為全國幸福指數最高的城市

威海著名地標幸福門~
酒鄉山東文化體驗營活動總部目錄:按此前往

鯤鵬會粉絲專頁:按此前往

出團日誌:

Day1 :山東我們來了!!!
Day2 :青島新舊文化之美
Day3 :自動化設備的革新-青島港
Day4 :中國海洋大學 青島啤酒博物館
Day5 :台依湖酒莊、威高集團
Day6 :甲午戰爭紀念館、迪尚集團
Day7 :瑞峰奧塞斯莊園、煙台大學農博園
Day8 :山東工商學院相見歡
Day9 :張裕博物館、煙台山、西夫拉姆酒莊
Day10 :蓬萊閣 台灣我回來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