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科技故宮永續探索營 營小報Day 1

因為COVID-19,鯤鵬會已有兩年停辦中國訪問之旅,感謝今年重啟營隊,也很開心錄取心之嚮往的北京團。故宮的歷史奧秘、長城的時代軌跡、南鑼鼓巷的胡同美食、以及北京清華大學的學術交流,還有全球知名企業小米集團、滴滴出行及中國移動企業參訪,皆是十分難得的機會。期望藉由這次出團擴大眼界,發現中國的文化傳承之價值、經濟發展之潛能與科技創新的社會體系,打破二手媒體灌輸的既定認知,期待與大家共創美好的回憶><

這次的班機選的是中國國際航空,一路上有活潑可愛的空姐一面提供我們盡善盡美的服務和美味的機上餐點,一面和我們暢談北京的美食和著名景點,讓我們更全面地了解到諸多種類的北京美食,光是想像就令人垂涎三尺,對接下來的北京行充滿期待。途中雖然遇到一些強烈的亂流,仍無法澆熄我們的心情,終於在三個小時多的飛行後成功著陸了。

熱情的北京首都機場:從下飛機的那一刻開始,我們感受到首都機場的龐大。接著,感受到北京氣溫與台灣的不同。接近攝氏40度的氣溫,聽說這是百年來的最高溫。或許這恰好呼應了北京長官們對我們的熱烈歡迎,一個不小心,溫度高了。而我們也抱持著一顆好奇且熱烈的心,即將體驗這趟北京之旅。

到達鳥巢場館後,由團長christine 發表了開營致詞,接著我們一起吟唱團歌,覺得既興奮又熱血!這段旅程得之不易 ,不但要感謝諸位長官們安排、還有幹部們的帶領以及許多人合力完善,更感謝上天冥冥之中的緣分。

帶著感激的心情我們開始用餐,我個人最喜歡鹽酥蝦和紅燒肉;銀耳冰梨甜湯也十分爽口,讓人念念不忘,若是能把水果盤清光再離開就更完美了,美食是薄大精深的中國文化底蘊之一,使人回味無窮繼而更加期待未來幾天能更享口福!

鳥巢是2008年北京奧運的主場館,建築風格如其名,就活像是一個巨大的鳥巢。一看到時是黃昏時分,整個場館壯闊又充滿溫馨的感受。

一張含有 體育場, 建築, 天空, 戶外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晚上再來場館時,場館的燈光與一旁的水立方游泳館相映成趣。

整個奧運園區非常廣大,頗有大國崛起的風範。

在鳥巢的屋頂看夜景真的超級漂亮,一邊搭配著輕柔的音樂,俯看北京的耀眼。接待老師們跟我們解說鳥巢的建築設計,覺得中國大陸的營建技術非常先進,北京的城市發展也非常地快速,親眼看到很震撼!很開心能有這個難得的機會參觀鳥巢,真的是一個很美好的夜晚。

一張含有 天空, 戶外, 建築, 夜晚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結束一整天的行程後,我們入住位在三環的牡丹賓館,這是我們接下來七個晚上的住處。今天從到達北京開始,就感受到了北京的熱情如火,老師們及師哥師姐們也熱情的分享許多關於當地人文及大陸申請學校的建議及心得,更有幸看見了夜晚的鳥巢與北京燦爛的夜景。

明天一早就要去爬長城了,今晚養足精神,明日全力攻略八達嶺!

作者:北京團 一小組成員

北京科技故宮永續探索營 營小報Day 6

北京科技故宮永續探索營 營小報Day 5

北京科技故宮永續探索營 營小報Day 4

北京科技故宮永續探索營 營小報Day 3

北京科技故宮永續探索營 營小報Day 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