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華錄》20句金句盤點!勸世語錄「女子貴自立」引共鳴

古裝陸劇《夢華錄》開播十天後突破15億網路播放量,熱度、討論度飆升!該劇劇情新穎、主演群的演技顏值雙雙在線。時隔十六年,神仙姐姐劉亦菲重返電視劇,飾演的趙盼兒與陳曉飾演的顧千帆組成的「顧盼生輝CP」更圈粉無數,兩人敢愛敢恨的直球戀愛讓觀眾都嗑糖嗑的十分暢快!
除此之外,劇中經典台詞形成引人共鳴的金句也是一大亮點,神仙姐姐的勸世語錄,一起來看看吧~

金句 1:「比起在金籠扣著玉環的鸚鵡,我寧可當野地裡自由自在的野鳥。」

金句 2:「有恩還恩,有怨還怨,不記過往,只遵當時本心。」

金句 3:「男女之間,如果遇到了無法確定的變故,那麼結局往往是最壞的那一種。」

金句 4:「富貴迷人眼,深情不堪許。我趙盼兒,永不為妾。」

金句 5:「買定離手,落子無悔。我在哪兒,我的背後就是退路。」

金句 6:「這世上的人就像是三娘做的一口酥一樣,裡面有上千層,只有親自嘗過才知道裡面是什麼滋味。」

金句 7:「女子貴自立,一旦想要依靠別人,就有了弱點。」

金句 8:「無論什麼時候都提醒我一定要清醒,一定不能讓他看不起我,我自己也不能看不起自己。」

金句 9:「這個東京,如果不是自己靠自己本事留下來的,還不如回去呢。」

金句 10:「衣服上沾上血跡很容易洗淨,但一張白紙如果弄髒了,就怎麼也抹不乾淨了。」

金句 11:「安慰,是一種同情。你是英雄,不需要同情。」

金句 12:「無論身在錢塘山間還是御園,只要茶湯凝香,自然會有賞味之人。」

金句 13:「為什麼要為了一個男人、一場風雨,就忘了我們的初心。」

金句 14:「其實沒有人瞧不起你,最瞧不起你的人,就是你自己。」

金句 15:「我不指望大富大貴,只希望能夠互相扶持,安安穩穩的把日子過得有滋有味。」

金句 16:「變心了就請直說,繞這麼一大圈子,叫人噁心。」

金句 17:「賤的不是人,而是你們這些看不起人的心。」

金句 18:「只要我們憑自己的本事,掙來的錢根本就沒有雅俗貴賤之分。」

金句 19:「天無絕人之路,換一個地方總有不一樣的風景,再差也比待在原地好。」

金句 20:「商場如戰場,不能一昧只圖猛進,要講究張弛有度。」


影片分享:《夢華錄》經典台詞火了!


參考資料:《夢華錄》經典台詞盤點!陳曉「顧盼生輝CP」霸氣愛情金句一秒心動、劉亦菲勸世語錄「女子貴自立」引共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