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大解析!特選國家級景點一次了解

只要出國的時候,一定會先去銀行兌換外幣,但當拿到那一疊陌生的幣種時,你是不是還在想拿到的數目是正確的嗎?還是覺得當期匯率讓你想多換一點?又或者壓根沒認真看過外幣一眼呢?但紙鈔往往是認識新國度最好的方法,而且就像國旗、國歌、國徽一樣,都是代表著對於一個國家具有代表性和紀念性的人事物。

除了美金之外,身為現今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法定貨幣,人民幣勢必得成為好好認識的幣種。除了正面有毛澤東的頭像以外,應該沒有人知道他的背面長的什麼樣子吧?

但是,人民幣也是全大陸最受歡迎的印刷品吧,畢竟誰不愛錢呢?在人民幣上有許多的故事可以知道,現在就讓我們看看人民幣上有些什麼吧!

人民幣總共有 6 個面額,分別是 1 、 5 、 10 、 20 、 50 及 100 元,而且正如許多台灣人喜歡把新台幣 1000 元稱為「一張小朋友」或是「小藍」是一樣的道理,大陸人喜歡把人民幣稱為「毛爺爺」,因為人民幣的正面通通都是毛澤東肖像。

除了毛澤東的肖像以外,紙鈔上還有變色數字、花紋及大陸國徽,紙幣上隨著面額的不同而有不一樣的花紋,從面額最大的 100 元到最小的 1 元,分別是人民大會堂、布達拉宮、桂林、瞿塘峽、泰山及西湖。

人民大會堂

相信有在看新聞的對這裡有一點熟悉的感覺,沒錯,人民大會堂是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及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的召開地點,及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會議辦公地點,也是大陸領導人接待外賓、舉行政治記者會的場所。現在對一般民眾開放參觀後,成為許多觀光客到北京必訪景點。

布達拉宮

整座宮殿具有鮮明的藏族風格,由象徵吉祥的白色和尊貴的邊瑪紅砌成,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是國家 5A 級旅遊景區。過去為西藏政教合一的權力中心,現在是藏傳佛教的聖地,因為建築群所帶來尊嚴卻不失自然的氛圍,被譽為一生必去的地方,每年來訪的朝聖者和遊客不計其數,每天只對外販售2300 張門票而已哦 。

桂林灕江

俗話說「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因其特殊的喀斯特面貌而馳名,這裡最厲害的景觀,也是面額 20 元人民幣上的景觀是「黃布灘」,其江面水平如鏡、一葉扁舟獨行水上,傍晚時分的倒影特別有意境,就像是活生生的山水畫。

長江三峽

擁有「夔門天下雄」美名的瞿塘峽正是面額 10 元人民幣上所印的,瞿塘峽另外有「四最」著稱,是三峽中最短最險要最狹小的一條卻是最壯觀的景點,是大陸十大風景名勝之一。

山東泰山

是五嶽之首、國家 5A 級旅遊景區,1987年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公布為世界文化與自然的雙重遺產身份,是世界上為數不多集雙遺產一身的世界遺產之一。有著「登泰山而小天下」著稱,由山底一步一步踏著台階而上,保守估計至少要4小時,現在的遊客會選擇搭纜車看著風景往上到十八盤,再從十八盤爬階梯到南天門。 (不曉得是否真的有人徒步攻頂呢?佩服佩服

杭州西湖

為國家 5A 級旅遊景區。面額 1 元人民幣上印的是西湖十景之一「三潭印月」,意思是中秋節會點蠟燭放在三個石塔上,與月亮輝映出另一句名言「三潭塔分一月印 一波影中一圓暈」的美景。

不得不說,西湖真的太美了,而且不同的季節、不同的時間去,都會看到各具特色的美景~若是團隊到了杭州,也一定不會錯過西湖的好風光啊

看完對於人民幣的介紹,想必已經對於人民幣上的人事物有基本概念,與其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人民大會堂浩浩湯湯的迎接外賓成為一國門面、布達拉宮經過修建後的這 4 個世紀依舊矗立在瑪布日山上,魅力動人卻不失威嚴、桂林灕江的石灰岩風景讓人等到下午拍照都值得、瞿塘峽的險要說說不實際走過看過根本不曉得為何會被稱為夔門、孔子登東山而小魯,登太山而小天下、西湖十景可以從上午看到夜晚、從春天看到冬天,以上的地點都有讓人為之一亮的地方,看看國家級景點是多麼浩瀚、多麼壯觀。

出處來源: 泰山的美不一樣!世界在腳下 遠自上古的帝王風景-南天門/玉皇頂「西湖十景」湖中有島,島中有湖-三潭印月、維基百科、旅讀中國第49號刊

相關文章:2019 齊魯文化 Day4:登泰山、曲阜師範大學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