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這些歌手,準備把手機裡的音樂換一輪吧!

說到中國的音樂你會想起誰?除了那些人盡皆知的歌手,例如:李榮浩、薛之謙、華晨宇….其實中國還有很多比較小眾的歌手和獨立音樂人,雖然知名度不高,但是他們歌曲的質量可是遠遠高於他們的名氣,一入坑就回不去了!聽膩手機裡的流行歌曲了嗎?現在就帶大家來認識這些寶藏般的歌手!

宋冬野

宋冬野,一個胖子,一個鬍子拉渣不修邊幅的胖子,不靠外表不靠熱度不靠粉絲不靠偶像路線,唱自己的歌,彈自己的吉他。聽他的歌,所有難以消化的情緒都能煙消雲散。他的歌唱給這座城市,和做夢的人們,既堅強,又格外脆弱,就像一幅描繪寒冬的素描,可他總能唱出一簇火苗,在黑暗之中,帶來一點小小的光芒。

「愛上一匹野馬,可我的家裡沒有草原」

《董小姐》讓宋冬野紅遍大江南北,這首歌是宋冬野寫下對回憶的紀錄,晚飯後,他聽著「董小姐」的故事,新鮮、卻又震撼,越了解、卻又越陌生。那晚他們聊了很久很久,其中董小姐說了一句話:「你不是草原,就別想拴住我這匹野馬」,於是這句話就成為了這首歌的精髓。《董小姐》整首歌裡沒有高亢的地方,就只是這樣淡淡的,卻會在腦海裡無限迴盪。

陳粒

陳粒,外號「民謠界的老公」,原因是歌詞很適合拿來騙小姑娘,也因為瀟灑帥氣的個性迷倒一眾粉絲。陳粒的歌裡隨便挑出一句都會是最銷魂的情話:

《虚拟》:「你是我未曾擁有无法捕捉的親暱,我卻有你的吻你的魂你的心」

《祝星》:「你带我乘着宇宙忽快忽慢,你带我看這世界忽明忽暗」

《小半》:「對你的偏愛太過於明目張膽,在原地打轉的小丑傷心不斷」

有人說:「張懸是大海,雷光夏是星空,陳琦貞是太阳,曹方是風,陈粒是光和火。」的確,陳粒是如光和火一般的存在,灼人、燙手,卻捨不得放下,明明刺痛,卻又心甘情願。陳粒唱的是一種離經叛道,一種少年無畏、和一種光怪陸離,但是聽歌的人卻總能從中聽出一種平靜、安穩,和溫暖。

「我想要更好更圆的月亮
想要未知的疯狂
想要声色的张扬
我想要你」

《奇妙能力歌》乍聽之下就像胡言亂語,沒有邏輯,沒有關係。但是仔細品味,會發現歌裡堆疊了許多不同的意象,卻毫不雜亂,如歌名一樣取得了一個奇妙的平衡點。這首歌,初聽時不在意,卻會默默埋在心裡。

毛不易

毛不易,2017年參加騰訊視頻選秀音樂娛樂節目《明日之子》獲得冠軍,一舉成名風靡全中國,除了會唱歌,還會自己作詞作曲,歌曲的風格很多變,從小清新到可愛到文青再到憂鬱,一定有一首會是你喜歡的!小編最喜歡的就是他的歌詞創造出來的歌曲的意境,像是一個清澈至極的不被污染的靈魂。唱歌之外,毛不易也是個靦腆可愛的大男孩,收穫了不少粉絲。

被這風吹散的人 說他愛得不深
被這雨淋濕的人 說他不會冷

薛之謙曾經這樣評價過毛不易的歌,他的歌裡總是充滿一種深刻濃重的孤獨,還有一個「窮」,這個窮不光是指沒錢,而是「什麼都沒有」,無依無靠孤苦一人的“窮”。毛不易自己對這首歌是這樣解釋「这个世界上,还有很多不被认可的梦想,不被祝福的感情,不被眷顾的孩子,他们不曾犯错,却只能颤颤巍巍,单薄地行走在路上。这首歌送给他们,借天地万物,不求终将到达某处,只求路上少些阻碍,让他们同样平凡。」毛不易的歌就是這樣,安慰每一個無處安放的靈魂。

房東的貓

房東的貓,是兩個可愛的小女生的組合,一個唱歌,一個彈吉他。連名字的由來也相當可愛,她們大二時在一間咖啡聽演出,當時她們還沒把名字確定下来。老板讓她們取個名字,她们靈機一動想起下宿舍楼時經常看見一隻猫惬意慵懒的呆在那儿,便取名叫房東的猫,後來覺得怪怪的,便改成了房東的貓。簡單、隨性,就像她們的歌一樣。

若一切 都已雲煙成雨
我能否變成淤泥 再一次沾染你

大概所有處在單戀、暗戀之中的人聽到這首歌都會覺得心臟在隱隱作痛(小編就是啊QQ)歌裡主唱的聲音依舊乾淨清澄,用一種最平淡的方式唱出愛情的心傷。唱青春,唱回憶,明明歌詞帶著一種傷感和卑微,卻也唱出了暖和和治癒。

其實還有太多太多很棒的歌手,但是篇幅限制小編只能挑其中幾個介紹,如果你是平常只聽主流音樂的,不妨來聽聽看這些比較小品的歌換換口味。小編覺得這幾位中國的歌手有一個最大的共同點就是,他們的歌詞都寫得非常有意境,不像一般的肥皂歌那樣白話膚淺,而是帶著溫度,帶著傷痕,帶著一點清新脫俗。而且他們的歌都很有自己的風格,讓大家一聽就會知道,啊這是那個誰誰誰的歌。他們就像埋在最深處的寶藏,一旦發掘,你就會看到他們在發光!

圖片來源:百度 宋冬野 陳粒 毛不易 房東的貓

相關文章:只認識五月天?你不能不知道在大陸火紅的台灣樂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