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無三兩銀」搖身一變「經濟成長第一名」?!

猶記高中上地理課教到貴州省時一定會背到的「天無三日晴,地無三里平,人無三兩銀」(小編:地理口訣多到背不起來啊!),直到近年來生產總值增加的速度猛超其他省份、被列為重點試驗區的地區。隨著時代的轉換、科技的進步,讓我們一探究竟到底這些年貴州有著什麼樣的變化吧!

貴州,與重慶、四川、湖南、雲南、廣西接壤,是中國西南地區交通樞紐。

圖片來源:蛋蛋贊

也是長江經濟帶重要組成部分。

圖片來源:新浪網

還有五個牛逼的區域值得介紹:

  • 全國首個國家級大數據綜合試驗區
  • 世界知名山地旅遊目的地
  • 山地旅遊大省
  • 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
  • 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

國家級大數據綜合試驗區

有效打破數據資源壁壘、強化基礎設施統籌,打造一批大數據先進產品,培育一批大數據骨幹企業,建設一批大數據眾創空間,培養一批大數據產業人才,有效推動相關制度創新和技術創新,發掘數據資源價值,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推動經濟轉型升級。

圖片來源:ETtoday
2018年,同學也規劃了貴州大數據營隊,聽說同學回來整個愛上貴州呢~

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

貴州省是長江、珠江上游重要生態屏障,不但面臨全國普遍存在的結構性生態環境問題,也面臨水土流失和石漠化仍較突出、生態環保基礎設施嚴重滯後等特殊問題;也面臨加快發展、脫貧攻堅的緊迫任務,又面臨資源環境約束越來越緊迫、城鎮發展和農業生態空間佈局極待優化的嚴峻挑戰,現有生態文明製度體系還不能適應轉方式調結構優供給、推動綠色發展的需要。

間單來說,如何取得不破壞生態與經濟開發的平衡是貴州的一大課題。

圖片來源:貴州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從貴州實際出發,走出一條新型工業化、山區新型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的路子,在發展中升級,在升級中發展,實現產業崛起和生態環境改善的共贏。 」 — 李克強(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總理)

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

經濟增速 — 貴州省GDP增速登上全大陸第一名寶座,根據大陸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GDP達到900309億元,同比增長6.6%。與全國增速相比,貴州的GDP增速超過了全國水平。以9.1%的增速和西藏 並列第一。

圖片來源:搜狐

近幾年,貴州借助水電便宜、天氣涼爽等自然資源的優勢,大力發展大數據產業,立起了一塊新招牌。2017年,貴州大數據電子信息製造業、醫藥製造業增加值分別增長86.3%和21.3%,高技術產業、裝備製造業增加值分別增長39.9%和26.6%,任何一個大項目都能對經濟增速產生巨大效應

可能說到這裡你還是對貴州無感,沒關係,小編直接帶你飛~

chill的來了

是的你可能不知道,曾經的大陸A股股王 — 茅臺酒就是貴州產出的,好想立刻喝喝看一瓶破萬元台幣的白酒是什麼感覺哦!

除了以上地理和試驗區的介紹以外,還有山水特色、多元民族…等等,等你親自飛到貴州走訪一趟囉~

出處來源:2018年31省市GDP增速排名及GDP排名,2019年GDP目標已定2018年各地GDP正式出爐貴州西藏增速並列第一國家生態文明試驗區(貴州)實施方案貴州獲批建設首個國家級大數據綜合試驗區近20年GDP增​​速冠軍換了四個,雲南的領跑時代到了嗎?貴州

相關文章:以為寧波只有年糕?帶你了解「真」寧波價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