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西安新絲路 Day7:京東物流中心、國際港務區、御品軒月餅

今天一早我們去參觀了京東物流中心,他們為我們展示了無人機,看著無人機平穩的升空,李老師也在旁講到,京東為首個在省域範圍獲得無人機物流配送經營許可的企業,在陜西省也已試跑成功。近年京東積極研發無人機送貨,去年在陜西省進行試飛,將特別適用於農村及道路不便地區的最後一公里配送。這無人機展示讓我們深刻感受到物流未來前景與科技帶來的便利性,隨後,我們進到了京東物流的公司內部,由李老師為我們介紹京東的發展與展望。

京東物流將全球第一個低空無人機物流網絡基地以及三大基地落戶西安,將為上下游產業鏈帶來數千億的產業規模。未來,京東物流子集團將為合作夥伴提供一體化供應鏈、物流雲和物流科技(例如無人機、無人車、無人倉、無人配送站等)、跨境物流、快遞與快運等全方位的產品和服務

很快的,我們來到為了打造新絲路新起點,所打造的西安國際港務區。西安國際港務區是中國第一個國際內陸港,設有綜合保稅區、鐵路貨櫃中心、節能示範廣場、作為臨時辦公場所的小木屋別墅、醫藥器材藥品流通等設施提供還具有保稅、倉儲、海關、邊檢、商檢、檢疫、結匯銀行、保險公司、船務市場及船運代理等國際港口所具有的多種功能。

爾後我們參訪了未來即將作為全運會場館及正如火如荼建設的咸陽奧體中心以及周遭的配套建築,見證陝西傾全省之力建設的新都市區域,努力創造從荒蕪到繁榮的全新未來都市,以及讓西安重回大唐盛世繁榮的偉大願景。
午餐品嚐了當地特色的龍骨燉菜,是將娃娃菜、百頁豆腐、木耳、已經排骨一起下去燉煮的道地菜餚,排骨入口即化,鹹香中帶著蔬菜已經豬肉的鮮甜,是來陝西必嚐的一道特色菜餚。

下午我們來到了御品軒觀光工廠,首先由總經理親自為我們介紹公司,御品軒是相當成功的台商企業,從1999年最初的1顆肯德基漢堡、7名員工、10萬元資金、300平方公尺的工廠,到現今已有30畝地工廠、一期12000平方公尺的面積,廠房不斷擴大,生產設備更加先進。

接著我們體驗了法式乳酪月餅DIY,師傅講話帶著濃濃的鄉土味,特別有趣,我們揉麵糰、包入餡料,整個房間都瀰漫了香濃的奶香味,看到最後的成品真的成就感爆棚,我們都做了6個月餅帶回家。

最後我們參觀了工廠,走廊中擺滿了御品軒過去完成的展品,有nike鞋蛋糕、馬卡龍衣服等,色彩繽紛,充滿了童話感。

離別的號角已經響起,轉眼間就到了我們的結營典禮,處長及小妮姊為我們進行最後一次的囑咐及叮嚀,已經是有如家人親密的各位,到了明天就必須回到原本的生活、各奔東西,想到這,淚水已在我們眼眶中混亂打轉。這八天七夜,台灣的同學以及大陸的學伴們互相交流、學習,實在獲益良多,尤其學伴們上台發表的氣場及台風,像是接受過專業訓練,厲害的很!夥伴們都希望之後回到台灣後,能持續保持聯絡,不要浪費如此寶貴的機會,期待有朝一日能在寶島台灣招待學伴們的到來。

在感人的閉幕式後,迎來了在西安的最後一餐,這一餐給了我一種特別體貼的感覺,因為口味偏向已經近一週沒有吃到的家鄉味了。有些熟悉的口感與味道又再一次提醒了我,即將與在西安的小夥伴們分離的倒數已經開始了。完食之後,趁著沒有離開餐館的時間我們玩起了小遊戲,終極密碼、捉七等…輸家則處以真心話大冒險的懲罰。一邊兒玩一邊兒聊,又更增進了眾人的情感,使分離的惆悵減低了不少,更佳融洽的團隊使我對未來大家再次的相會充滿了信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