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西安新絲路 Day6:兵馬俑博物館、華清池、阿里巴巴

【兵馬俑博物館】
曖曖兩千年,重見光日後鎧甲未解雙手仍緊緊握著弓箭和長矛。如果鉦鼓響起你們會轉身奔向兩千年前的沙場嗎?加入一行一列的同袍。緊閉著雙眼,習慣於長年陰間的幽闇,怎能突然曝光,澈藍的天空逕自照射你們,難以睜開的眼,白皙的皮膚。如果突然開口,濃厚的秦腔又兼古調,誰能夠聽明白,大秦的強盛祕密?

地上的時光繼續流,你們的時間卻,停止,不知有漢,何論後來?你說你的咸陽;我說我的西安。車同軌,書同文,巍峨的旗幟從長城飄揚到交趾傳到二世,便留下了你,戰士,滿坑滿谷的陶俑,浩蕩六千兵騎慷慨的歌聲,追隨著秦皇地遁,黑闃闃禁閉兩千年後。
你們約好了,出土在博物館中重整隊伍,為一個失蹤的帝國作證,留下不朽,你們真正地,永恆。

【華清池】
享用完美味的午膳後,我們便前往臨潼區的華清宮。走進華清宮大門,便被眼前的景緻震懾,富麗堂皇的宮殿、金光閃閃的九龍,前方有著清澈見底的水池,後方襯著松柏蒼翠的驪山,不禁想起杜牧—過華清宮「長安回望繡成堆,山頂千門次第開。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唐玄宗與楊貴妃繾綣纏綿的淒美愛情。
除了淒美愛情外,華清宮亦是西安事變的重要據地,在宮中可一窺西安事變的面貌。這一古一近兩事件,為華清宮增添濃厚的歷史人文氣息,如今能親臨此地,著實感動。

下午很榮幸可以前往阿里巴巴位於西安的新絲路總部進行企業參訪,這也是我在這次活動中最期待的行程之一。一開始我們先參觀辦公室的環境,主管也向我們解說位於大廳的一台以臉部辨識的販賣機,這台販賣機只需透過臉部辨識的方式就能進行購買。接著,主管也向我們說明阿里巴巴的企業發展概況,使我們更了解阿里巴巴集團的子企業的未來發展,例如:盒馬先生是一個隸屬於阿里巴巴的生鮮超市,現在盒馬先生利用線上銷售的方式就可以就可以達到線下銷售的三倍銷售額,並且能透過便利的物流,將商品送至消費者手中,如此ㄧ來,將能有效提升消費者的品牌黏著度。

晚餐時刻來到永興坊,這裡賣了許多西安道地小吃,有ㄅㄧㄤˋㄅㄧㄤˋ麵、串串、炸土豆、還有一些叫不出名字的食物,但食物激起的味蕾會將這份感動深藏於心中,留下令人雋永的回憶,譜出2019盛夏最美的樂章。感謝學伴們熱情介紹與陪伴,讓我們身處在西安也能有家鄉的溫暖,謝謝鯤鵬會的李老師給我們機會來到西安,讓我們從古長安的繁榮展望西安未來的發展!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