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諧號、天津中車機輛裝備公司

京津唐高鐵 Day7 :天津中車機輛裝備公司、天津之眼

今天一早,我們驅車前往義大利風景區,典雅的歐式建築讓人真以為置身於外國,沿途我們暢遊在街道上,與希臘神像合影、在臘白噴泉前自拍,玩得相當盡興,走到廣場,剛好碰到旅遊推廣的市集,來自不同省份的攤位熱情的展示特色,別緻的民族服飾更添加了該省濃厚的韻味,舞台上可見他們所帶來的精彩演出,曼妙的身段與舞姿令人目不暇給,渾圓的二胡讓人大飽耳福,在這東西方文化的衝擊中,卻交織出另一種風情。

古典的歐式建築配上湛藍的天空,彷彿置身國外

隨處可見精細的雕刻工藝與建築
中午我們到了一間蠻道地的餐廳用餐,令我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裡也有台灣的麵筋,聽導遊說他們的麵筋是用麵粉揉成一團一團,下去炸過再煮,口感吃起來居然跟台灣一模一樣,還有一道是酸菜白肉鍋,真的是又酸又辣,配飯吃真是人間美味!因為天津靠近港口所以每道海鮮都非常新鮮好吃,大家吃的很開心。

右上角的酸辣白菜真的是又香又辣,但真的很下飯
下午到了天津中車機輛裝備公司,公司位於填海造陸行程的濱海區。公司裏頭主要是在做一些動力機車兩年和六年的保養,像是從零件的更替到車廂的烤漆都是公司的負責範圍。廠區內主要分為四個廠房,各自有不同的任務,而廠房內的機器多半都以自動控制化,能大量節省人力。其中壯擴的無人倉儲系統另我們大開眼界,也見識到多功能拖曳車(能在軌道行走也能穿梭在平地上)拖機車的樣子,能大膽的走在有點危險的工廠真的很難的。我們一起在車體面前合影畫下完美的句點。

大家認真地聽台上講師的介紹

實地到公司的生產線參訪
一到了目的 – 天津之眼,大家拋下滿腹之慾,只管拿起手機相機對準橫跨子牙河的天津之眼。不過到了排隊區,眼看大家就快矜持不住了,一位妹子席地敞開閘門,縱慾而下,在天津之眼旁形成了另一條觀光運河,但不久後即乾涸逝去。今天也是旅程的第七天, 搭上天津之眼的摩天輪, 欣賞著天津黃昏近傍晚的景色, 讓我們十分的驚豔, 從天津之眼的景色中與原本第一天並不熟悉的成員到現在對於彼此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大家都逐漸變成了朋友, 湖水倒映著景色, 到最高點的時候, 大家都非常興奮, 高樓大廈林立的天津也告訴著我們的旅程也開始慢慢迎來終點。

白天的天津之眼

在天津之眼上捕捉落日餘暉
到了晚餐時刻,這間餐廳最特別的地方是筷子非常有衛生觀念,筷子尖端是拋棄式的設計,在菜色方面每道菜都有點辣辣的感覺,其中最主要的還是天津烤鴨,鴨子皮脆肉嫩,肥而不膩,再配上籠蒸薄餅,京蔥絲,黃瓜條,多道工藝秘制的甜醬,味道是很醇厚的,沾上砂糖放到嘴裡味蕾感受更是美妙。

這裡的烤鴨是皮跟肉在不同盤子,非常特別
京津唐高鐵研習營 活動總目錄 :按此前往
鯤鵬2018京津唐高鐵研習營 粉絲專頁: 按此前往
鯤鵬會 粉絲專頁 : 按此前往

出團日誌:
Day1 : First Night in BEIJING
Day2 :北漂交通紀
Day3 :古北水鎮與司馬台長城
Day4 :清華大學、北京鐵路局、什剎海
Day5 :穿越明清、紫禁城、北京南站
Day6 :唐車公司、唐山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Day7 :天津中車機輛裝備公司、天津之眼
Day8 :中國鐵路設計集團有限公司、五大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