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北水鎮

京津唐高鐵 Day3 : 古北水鎮與司馬台長城

京津唐高鐵 Day3 : 古北水鎮與司馬台長城

一早起床帶著期待的心情搭車出發前往古水北鎮與司馬台長城,但是在搭車途中就開始飄著細雨,不禁擔心著行程是否有變更,經過漫長的車程後,天空十分作美,天氣十分舒適、涼爽,讓我們心情也跟著天空轉晴。一踏入古北水鎮,大家皆被古色古香的建築物與景色震懾住,我們就沿著河流欣賞著風景。而古北水鎮位於司馬台長城山腳下,為過去長城關口,後來仿江南烏鎮所建造而成的水鎮度假村.度假村內就有飯店及民宿,相當的方便,白天景色相當的古色古香。

古北水鎮_33 小組
景區保存有古代豐個的山地四合院建築共 43 萬平方米,總佔地面積 9 平方公。景區開放有老街區、老營區、水街風情區、古寨區、餐飲區等,風景相當多元漂亮,是典型的北方旅遊度假小鎮。在古北水鎮,不僅可以遊覽目前保持最完好的司馬台長城,還可以在長城下參與體驗感受當地獨特的民情民俗,住進特色民宿,在午餐前有自由活動時間讓我們小組員們在諾大的古北水鎮裡欣賞各個美景建築。

古北水鎮大合照
午餐時間品嚐著燒肉館的道地北方美食與小吃,和組員們熱絡又快樂的分享各自求學經歷以及童年回憶。吃完飯後,就前往司馬台長城,可以利用搭乘纜車或是親自爬司馬台長城,搭著纜車前往司馬台長城的第五樓,途中欣賞山水秀麗的景色看著綿延不絕的長城,十分壯麗。其中也有小隊員們利用 11 號公車親自攻頂,當攻頂時回頭看底下的風景,瞬間疲憊感全部消失不見。

與司馬台長城合照
長城是中國古代為了抵禦塞北遊牧部落的侵襲,而修築規模好大的隔離牆,是人類文明以來最巨大的單一建築物,被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司馬台長城以經、險、奇、雄、全著稱,因此被譽為中國長城之最。

第五樓長城景色
而今天晚餐吃了和前兩天不同的餐點 – 戈拿旺巴西烤肉,店員為我們周邊服務,為我們獻上美味的蒜牛、辣魷魚、辣雞肉、豬五花、烤雞心、香腸、培根包雞,還有提供各種五花八門的甜點與佳餚,讓我們度過一頓美好的晚餐,結束完美又充實的一天。

店員周邊服務
京津唐高鐵研習營 活動總目錄 :按此前往
鯤鵬2018京津唐高鐵研習營 粉絲專頁: 按此前往
鯤鵬會 粉絲專頁 : 按此前往

出團日誌:
Day1 : First Night in BEIJING
Day2 :北漂交通紀
Day3 :古北水鎮與司馬台長城
Day4 :清華大學、北京鐵路局、什剎海
Day5 :穿越明清、紫禁城、北京南站
Day6 :唐車公司、唐山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Day7 :天津中車機輛裝備公司、天津之眼
Day8 :中國鐵路設計集團有限公司、五大道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