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DayOne

杭州京杭運河 Day1:錢塘江、杭州美食

今天杭州團出團的第一天,大家帶著愉悅的心情從桃園國際機場飛往杭州蕭山機場。

杭州DayOne

到達蕭山國際機場,一出海關就見到小奚哥、吳大哥和大陸學伴宇辰、詩贇、兆祥的熱情歡迎,在前往市民中心的路上,我們也從小奚哥和吳大哥的介紹中對於陌生的杭州有了更深的了解。第一個抵達的地點是杭州的市民中心,市民中心市容和市政府和地鐵站、圖書館、游泳池等等及市民休閒和辦事辦公於一身的地方,而我們也利用簡短的時間看了杭州從過去到現在的發展、從不同的角度去感受杭州之美。

杭州DayOne

在市民中心附近充斥的商辦和住宅大廈也讓我們見識到了杭州近年來的進步和發展,從市民中心步行到錢塘江岸邊,看到廣闊的江面和對岸林立的高樓,據說晚上會由十幾棟大樓點亮成一幅畫,投過燈光效果與錢塘江構成獨特壯觀的景致。

杭州

 

杭州

晚上非常榮幸受到台辦的熱情款待,前往花中城會館吃晚宴,一道道杭州道地的佳肴,讓勞累了一整天的團員們讚不絕口,在飯桌上,熱情的大陸學伴與台辦官員和團院們熱絡的交流中兩地的異同,透過這場晚宴也更拉近了兩地人彼此的不熟悉和距離,在笑聲中為杭州團的第一天劃下句點。
杭州
本次出團有三個學伴,由左至右分別為宇辰、兆祥和詩贇。
宇辰為學聯會副主席、社聯會主席,也是道道地地的杭州人,他說他從小就看著新市政府這邊從無到有,慢慢地由骨架樓漸漸變得繁榮;目前就讀於浙江大學機械電子工程學系。
兆祥為學聯會的幹部,寧波人,他與我們一樣是第一次來到杭州新市政府大樓這來參觀,打扮得潮潮的他在我與宇辰聊天時會在一旁默默聽,並偶爾補充一些例如浙江大學有幾個校區的小知識;目前就讀於浙江大學製造工程與自動化系。
詩贇為青年馬克思學院的幹部,這是一個挺特殊的社團,因為它是被學校認證成一個學院的社團,跟台大的設計思考學院性質感覺有些雷同。他有看許多台劇,很多我們國中小的回憶,在吃飯時跟大家聊得很開心;目前就讀於浙江大學文物與博物館學系。
三位感覺都是外向、熱情的人,與他們的談話間都能感受到他們對於自身做的事物及生命抱持著很積極的態度,也因為年紀相仿跟我們聊得很來,希望未來幾天有機會可以與他們更深入的認識!
杭州
很高興有頓相當豐厚的晚宴,感謝主任與處長辦公室的招待!
杭州美食可謂是天下皆知,有道是:「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今晚除了山珍海味,也享了美酒夜光杯。
山珍的部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前菜的鵝肝,完全沒有腥味,配著一旁的紅酒,著實享受。此外有道東坡饅頭,其東坡肉不算是正統杭州的版本,倒更像是一般的紅燒肉,略微可惜。
海味的部分,從冷盤的天使紅蝦到後來的鮑魚大蝦小米粥,都令人食指大動。用餐期間,浙大的學伴分享到他家鄉在寧波,寧波靠海,其海鮮新鮮的程度是隔夜就不用了,永遠吃到的皆是最鮮且價格最實惠的,令人生羨。
杭州菜
杭州菜
美酒的部分,有紅酒與紹興,紅酒初嘗稍苦,入喉後是具果香而溫熱的,不能說是訂好,搭著紅肉享用也已不錯了。紹興則相當特別,在台灣,多數紹興酒會有些刺鼻,然這兒的卻非常溫順,是好喝的,甚至酒過三巡也不覺得醉,確實不錯。
其實真要說,今晚的用膳都是可圈可點,有太多可評,來杭州的第一天就受到如此款待,越來越期待往後能吃到更地道的杭州菜了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