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先行體驗營Day2 城市規劃館、直播初體驗、成都行銷講座

四川省情與川台關係

今天很開心也很榮幸能夠邀請到知名研究院的老師來為我們做介紹,跟著這堂課,瞭解到了四川與台灣深厚的淵源,並且,也親自在老師生動的解說中,彷彿親自到各景點一遊,雖然很快就會在日後的行程中到訪,真的是非常的印象深刻並且值得一聽!感恩的心!

成都行銷專題講座

緊接而來的第二堂精彩課程,主題為「成都行銷專題講座」,由祁祁老師主講。自史前時代的三星堆文化、十二橋文化切入,一路悠遊歷史長河,至明清時代,帶我們領略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成都歷史與地理變化。古有言:「一年成聚,二年成邑,三年成都。」自兩千年前,「成都」一詞便定名至今。除了歷史與地理知識大補帖之外,祁祁老師的講座更作為本次行程的承先啟後的樞紐。講者介紹了成都各地的歷史結合景點,勾起了大家對於接下來七天的滿滿期待。另外還有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概略,滿滿的紅色映入眼中,真是「放在成都很常見,放在外地很炸裂」呀!

成都規劃館

在成都規劃館外,有一隻超級可愛的大熊歡迎我們的到來,而沿路的城市街景早就撩起我們對成都的好奇的心。走進館內,映入眼簾的大地圖,導覽姐姐也隨即開始為我們介紹,從歷年衛星影像圖、地理環境、生態環境等全方位的為我們說明成都的整體規劃是如何演變至今。很多酷炫的展示、互動系統,讓我們沈浸式體驗成都的古今城市,非常有趣!

直播體驗

今天參訪了這間企業,老實說我對網紅產業比較不熟,比較熟的應該是遊戲類別的產業,依據我所知,所謂的網紅產業,其實類似我們一般在電視上看到的廣告,一間公司找了一間廣告代理商,再請廣告代理商針對要銷售的產品進行銷售,只是我個人認為一般電視廣告跟網紅有個差別是,電視廣告是單純針對要銷售的商品進行推銷代言,但是網紅除了的代言產品之外,他還有搭跟線上的觀眾進行互動。

我比較常看的是網紅產業,例如遊戲產業的話,直播的時候,代言人會一邊打遊戲一邊與觀眾互動,但是本身也沒再打遊戲,所以對於網紅產業也沒有到非常熟,不過希望自己也從企業參訪中認識到其實自己要當網紅真的需要天份加努力才能實現,不過這次也真實體會到中國真實網紅所要具備的實力,希望自己能夠將這些網紅技術帶來台灣,使台灣能更進步。

午餐+歡迎晚宴

在中午的時段,一進門就被麻辣鮮香的氣味深深吸引,紅通通的醬汁在肉片上綻開,花椒的氣味在空氣中碰撞,隨著菜盤轉動,一盤盤菜餚依序呈上,水煮牛肉披著紅油在口腔中開啟味蕾,麻辣涼粉帶著花椒和辣椒粉,濃默重彩的強勢入侵,就在我們口吐熱氣,臉色漲紅時,梅干扣肉和白灼菜心溫柔的安撫,讓這一切喧囂歸於平淡。作為四川和台灣的交流晚宴,生牛肉、生魚片讓口腔歸於清淡,推杯換盞間,透過彼此交流,相互了解,恰如味增溫柔的溶於鍋底,平淡溫柔,又不失存在。最後,以熊貓娃娃作為今日的美好贈禮,讓玩偶柔軟的毛髮,成為今日的夜色點綴。

作者:成都先行體驗營 第二組學員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