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崑山慧聚杯-台灣夜市美食大賽

到大陸工作的台商會想念台灣嗎?到大陸念書的台灣學生會想家嗎?那就到「崑山慧聚廣場」吧!

崑山慧聚廣場是甚麼?

    崑山慧聚廣場於2016年底建設完成。所有建築形式均採用閩台古建風格,是華東地區首座“純閩台風格”的古建築群,匯聚兩岸宗教、藝術、人文、歷史、建築菁華集大成。慧聚廣場內的「慧聚天后宮」也是華東地區規模最大的媽祖廟,寺院設計參考鹿港龍山寺鹿港天后宮萬華龍山寺。整個區域總佔地面積約150畝。

圖片來源:中國台灣網(慧聚廣場鳥瞰圖)
圖片來源:中國台灣網(慧聚天后宮)

崑山慧聚廣場對兩岸的貢獻    

打造台商大陸“精神家園”和“台灣特色”旅遊中心是崑山慧聚廣場的最大特色,崑山慧聚廣場除讓廣大台商有如同回到故鄉的心靈信仰歸依及精神家園外,也進一步增進兩岸民間文化交流。每年都會定期開展兩岸民俗、文化、體育等交流活動。2016年9月,被省台辦授予“江蘇省對台交流基地稱號。在這裡,兩岸的文化在這裡充分展示、南腔與北調在這裡深度交流、兩岸的親情在這裡充分融會。

圖片來源:中國新聞網(2020中秋燈會)

2021年崑山慧聚杯台灣夜市美食大賽

    在今年4月底,崑山慧聚廣場以“士林在台灣、慧聚在崑山”為主題的“寶島又一村”慧聚夜市啟動,吸引了大批台胞前來撫慰鄉愁,當地大陸民眾也在家門口體會一把寶島風情。

圖片來源:台灣人民報
圖片來源:昆山市府

此次2021“崑山慧聚杯”台灣夜市美食大賽將舉辦14場比賽,平均每個月舉辦2場。首場比賽以台式肉粽為主題,接下來每場都會圍繞大腸包小腸、蚵仔煎等不同的台灣夜市美食品種進行競賽。

    崑山市台協會會長宗緒惠是大賽的評委之一,聞著懷念的蚵仔煎、大腸包小腸等台灣美食的香氣,令他回想起台北的街頭。兩岸美食在這裡融合,大家可以邊吃台灣美食、邊欣賞閩南老建築,眼睛、心靈和嘴巴都得到享受。

圖片來源:林華成(台灣蚵仔煎)
圖片來源:林華成(梁婆婆台灣泡菜臭豆腐)
圖片來源:鐘升攝

文章來源 : “崑山慧聚杯”台灣夜市美食大賽啟幕昆山慧聚天后宮崑山慧聚廣場簡介「食」力派台灣夜市美食,盡在慧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