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屆冬季奧運會就在2022年的北京舉辦 ! 冬奧介紹、運動項目懶人包

大家知道除了四年舉辦一次的夏季奧運會,還有一個冬季奧運會嗎?今年的第32屆夏季奧運在日本成功的舉辦完了,接下來就換明年的冬奧啦!很多人應該對冬奧比較不熟悉,這邊跟大家簡單介紹一下冬奧。

    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簡稱為冬季奧運會冬奧會。是由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世界性冬季專案運動會。冬奧會跟夏季奧運會一樣每隔4年舉行一次。 賽事的主要特徵是在冰上和雪地舉行的冬季運動,例如滑冰、滑雪等適合在冬季舉行的運動項目。其實在1994年以前夏季跟冬季的奧運會是辦在同一年的,自1994年後夏季跟冬季的奧運會就被分開舉行了,每2年間隔交叉舉行。

    而這次的冬奧會即將會在2022年2月4日~2月20日的北京舉辦,但也因為新冠狀肺炎疫情的的關係奧委會宣布「國際觀眾無法現場觀賽,只能對中國大陸境內觀眾售票」,雖然是挺可惜的,但依然可以透過電視直播來關注賽事,那麼究竟2022北京冬奧有哪些比賽項目呢?

2022北京冬奧競賽運動

共舉辦 7 種運動、15 項科目、109 個項目,列表如下:

圖片來源: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

獎牌設計     

獎牌正面刻有奧林匹克五環標誌,周圍則是2022冬季奧運英文全稱「XXIV Olympic Winter Games Beijing 2022」,正面打凹圓環的設計意念來自於傳統弦紋玉璧。

圖片來源:中時新聞網

獎牌背面中心則是刻著北京冬奧會徽,以及2022年冬奧中文全稱,而周圍分布的圓環與24個圓點,則象徵著浩瀚無垠的星空、人與自然的和諧理念,以及本屆冬奧的序數(第24屆)。獎牌最外面還會刻上運動員所參加的比賽項目。

圖片來源:聯合新聞網

根據奧委會官方聲明,2022冬奧的獎牌名稱為「同心」,寓意為「合而為一」(together as one)。由五環的組成與一個中心所組成,以中國古代玉石的同心圓吊墜為主要設計理念。五環象徵著奧運精神,以及把人們聚集在一起,讓全球共享冬奧輝煌的意念。

圖片來源:頭條日報

吉祥物

本屆冬奧會的吉祥物:「冰墩墩」,英文名字則為「Bing Dwen Dwen」。「冰墩墩」以中國國寶熊貓為原型進行設計創作,將熊貓形象與富有超能量的冰晶外殼相結,體現了冬季冰雪運動和現代科技特點,形象友好可愛、憨態可掬。頭部外殼造型取自冰雪運動頭盔,裝飾彩色光環,其靈感源自於北京冬奧會的國家速滑館—「冰絲帶」。 左手掌心的心形圖案,代表著主辦國對全世界朋友的熱情歡迎。

圖片來源: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

運動圖示

圖片來源:人民網

文章來源:2022北京冬奧獎牌亮相 名稱與包裝皆富有深意2022 年第 24 屆北京冬季奧運會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北京冬奧會:不對境外售票,未接種疫苗選手隔離21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