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成都金融 Day8:建川博物館、成都火鍋、閉幕典禮

一大清晨,邁著充滿活力的步伐,我們到了建川博物館。建川博物館是由建川先生所建,希望可以將中華精神發揚光大。我們首先來到國民党抗日軍隊館,記載著八年抗戰的始末,包含盧溝橋事變、松滬會戰、徐州會戰、滇緬會戰等重大抗日戰爭,透過文字及圖片來說明著中華民族不屈不撓的精神。

緊接著第一個展區,我們來到川戰博物館區,在這裏我們看到身為抗日國軍主力的川軍,在裝備、物資遠遠不及日軍的情況下,仍然群起參軍,只為了報效國家,也看到了戰爭下無數受苦受難的平面百姓,這些都深深的提醒著我們戰爭的可怕,切勿重蹈歷史。

接著我們抵達建川博物館的第三站-輝煌巨變。館內介紹了從1978年中國政府開啟改革開放後所帶來的各式大大小小的影響,改革開放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時任最高領導人鄧小平提出和創立,可總結為「對內改革,對外開放」,是自第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制定的基本方針之一,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主要組成部分,構成鄧小平理論。改革開放使中國大陸的市場快速增長,從1978年到2017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按不變價計算增長33.5倍,年均增長9.5%,平均每8年翻一番,從佔世界經濟1%到2017年的15%,僅次於美國的21%,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不光是經濟,在影視、科技與未來展望上,都有很深的琢磨,詳細描繪出每一段重要歷史的來龍去脈,也讓我們對於近來中國的突飛猛進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

閉幕典禮後的晚宴是夢寐以求的成都火鍋。在學伴的細心教導下,從沾醬調配到食材起鍋時機,讓我們徹底體驗到成都火鍋的道地吃法。這火鍋讓我真真實實地當了一次四川人,也讓我知道原來這才是成都人的辣。

是時間過得太快,還是情感的絲線若有似無的纏繞著我們,多少話語沒有說完。這幾天除了對金融科技領域的知識增廣外,另一個重大的收穫便是結識一群保持相同理想的同儕們,通過和彼此的交流了解很多以往沒機會接觸的,也學會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同一件事。天下無不散的宴席,聚不是開始,散不是結束,就讓我們這段難得的緣分封存在記憶深處,成為人生中的美好回憶吧。

撰寫:第三組 王巧琳 呂柔瑩 張簡靖軒 時楚昊 林旻毅 包世瑋 吳柏翰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