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海金融之四:東方明珠塔、城市規劃館、上海迪士尼樂園

8/3號星期六
這一天一早就前往東方明珠塔外拍照,平常都只能在證交所或是外灘遠望,當近距離接觸時才知道有多壯觀雄偉,上海指標性的建築真不是蓋的!之後前往金貿大廈搭電梯到88層,從這裡可以看到以陸家嘴為中心上海的全景。 黃浦江上的船隻,浦東浦西現代與古代的建築相互映襯,彷彿整座城市都被賦予生命般。

吃完中飯後去了赫赫有名的豫園。果然不出所料的人山人海。雖然又擠又熱但豫園的美景卻能讓人暫時忘卻這邊的煩悶。逛完後去周邊商家買了些紀念品 其中也吃到有名的南翔饅頭店的小籠包 鮮嫩多汁清爽可口!今天不僅又欣賞到美景由嚐到美食,真的非常充實的一天!

此外台辦幫我們安排一個比較靜態的參觀活動,「上海城市規劃展覽館」。在這個展覽館內,我們可以了解上海的興起與發展,親身感受上海地區的新與舊。在這棟樓中,最吸睛的莫過於三樓的總體規劃廳,此樓層的上海濃縮城市模型,宛如是上海市被多啦A夢的縮小光照射後,以1比500的比例呈現在你面前,它完整展示出上海市內所有的城市輪廓,密密麻麻一時害我眼花撩亂,不知從何拍起。加上它日夜變化的燈光設計,營造出上海白天和夜晚的風貌,視覺效果不在話下。如果曾親自走訪上海各地的朋友,我想這個模型除了讓你震撼,也會帶點親切真實感,值得一看!

8/4禮拜天
早上起了個大早,帶著滿懷期待的心情到了上海迪士尼,縱使人潮眾多仍舊不減我興奮的心情,迪士尼裡面有刺激的遊樂設施,也有許多可愛的卡通人物從童年的回憶中活生生地跳出來,更有許多活潑熱情的表演秀,其中不外乎有夏日潑水的節目,完全一消這大熱天的暑氣,來迪士尼遊玩是我認為非常值得的一件事情,我帶回了好多美好的回憶。

到了晚上迪士尼別有一番浪漫的感覺,每個遊樂設施也在晚上換了新的面貌,重頭戲是燈光煙火秀,透過絢爛的燈光照在城堡上,配著音樂及煙火,讓人有無限的震撼感,假如來迪士尼玩,推薦一定要欣賞煙火秀,這趟旅程就在絢爛的煙火下完美的結束了。

8/5禮拜一早上在實習基地實習,完成此次實習的研究報告,在下午時由上海市市台辦籌備的「台灣學生暑期金融實習項目座談會」,各大金融機構的實習生齊聚上海七寶共襄盛舉,一同分享實習的心得與點點滴滴。致詞環節是由鯤鵬會成員顏廷霖同學代表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台發表,顏同學表示上海近年來在行動支付、電子商務與金融科技的迅猛發展,使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十分感謝上交所與市台辦對實習生各方面的協助,在實習期間收穫的友誼更是他最珍貴的資產。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