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廣州電競 Day7:寶墨園、長隆野生動物園、芳村茶葉市場

今天的第一站,我們來到了寶墨園,一進來就被他高聳的大門所震懾住,涼亭跟外面的騎樓保留了古時候的設計,伴隨著廣播的配樂,彷彿置身於古裝劇的場景呢!
接著吸引我們目光的便是魚池裡的鯉魚,清澈的池水襯托出魚的五顏六色,之後我們變進入本館的建築物本館,親自去感受古玉陶瓷藝術品的震撼力,用感官去體會他們的魅力!

園裡的唐三彩、金縷衣、銅器等,都讓我們加深對嶺南文化的認識。
今天的午餐我們來到了毛家灣湘菜館,不同於前幾天的行程,之前都是吃雞鴨鵝等肉類,而今天幾乎都是以豬肉跟魚肉為主軸,且整體而言烹飪的口味都偏辣,需要配飯吃不然就是要一直喝水,也算是一次很難得的體驗!

之後我們上車前往長隆野生動物園 不僅有真實存在的動物令人驚艷
還有恐龍時期的仿生獸
不曉得嚇哭了多少小孩
而其中有一位團員
竟然買了會飛的小直升機
讓其他爸媽都被小孩吵著要買
被眾多為人父母者怒目而視

除此之外,在長隆野生動物園中,有長達半小時的遊園車,使我們能夠近距離的觀察到這些動物,驚險又刺激。從北門搭乘高空纜車到南門再從南門步行回北門集合,一路上看了各種生物,無奇不有,在不盡的驚奇與讚歎中為今天的行程畫下句點

中山故居

經過了漫長的旅途,我們第一次離開天河市,到達了中山市的中山故居。中山故居具有東西合併的特色,故居外院有一棵擁有120年歷史的酸子樹,之前很可惜的被颱風吹倒了。另外,故居坐東朝西,和村落中其他坐西朝東的房子有很大的區別。

除了中山故居,我們還參觀了當地的民宅。這邊仿造了一名4品官員的住宅,還展示了許多當地的傳統民宅,像是豆腐製造坊、打更房…等。內部還展示了故居所在翠亨村的歷史,以及詳細介紹了孫中山先生的人生過程,從中山先生的童年讀書時期一直到展開革命運動。在這邊我們也見到旅程剛開始所參觀的黃花崗的介紹。

最後我們來到龍田,參觀村落的田地。一旁的農戶中留存了過去普通農家的生活情景。在大門口拍照留念後,我們便離開中山故居,前往午餐餐廳。

芳村茶葉市場

吃飽午飯後,驅車前往廣州茶室體驗當地有名的飲茶文化,順便挑選帶給家人的精美禮品,廣州芳村南方茶葉市場是改革開放以後,在市場經濟的推動下,自發形成的專業批發市場。近兩年在政府的大力扶持下,得到了迅猛的發展。2000年,完成了市場建設總體規劃,在短短的兩年時間裡,初步完善了市場的配套設施和公共設施。已發展為成熟的專業批發市場。被市政府列為十五期間重點扶持的五大專業批發市場之一,進到茶市後,我們挑選英紅九號作為禮品送給親朋好友,此茶清新順口、回甘而不澀,是廣州在地的名茶之一,令人難以忘懷。

閉幕典禮

就像作文起承轉合,就像故事有始有終,最後作為收場的結業式順利結束。每組呈現的有趣影片,有說有笑的唱歌時間,發人深醒的官員致詞,隊友們的心得分享。這些就像電影末的跑馬燈一樣,將這幾天的種種人事物從記憶中重新勾勒出來,加以溫存。每個人都有著每個人的感受,很多事的體會是無法借他人之手代勞的。相信所有人這幾天都屬於自己的記憶,歡笑也好,淚水也好,終將都會成為青春的一張扉頁,一抹風采。

最後感謝所有為這趟旅程辛勞付出與熱心參與的人們,祝福你們接下來的人生旅途也能一樣一帆風順,鵬程萬里。謝謝,謝謝你們,廣州的九天探訪落幕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