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廣州電競 Day5:網易、產業趨勢、上下九步行街

網易公司

大家對網易這間公司最大的印象可能是他們所推出的各項遊戲,但根據今天的導覽我們知道網易其實是以電子信箱開始的。
網易在教育方面也做出了卓越的貢獻,包括了網易有提供一個平台有國外大學的各項課程。而國內大學的課程也有放在中國大學mooc這個網站上。對幼兒有網易100分這個網站。由此可見網易針對不同族群想要學習都人都提供一個很好的工具。
在遊戲方面,網易很注重中國風的遊戲並盡力推廣,像是他們所推出的大話西遊與夢幻西遊已推出許久,但還是擁有一群死忠並活躍的用戶。另外,夢幻西遊達成最高在線人數271萬人的驚人紀錄。他們也推出許多新類型的遊戲來吸引。
在電商方面,網易有提供一個平台叫網易考拉,在整個中國他們是跨境電商中顧客滿意度的第一名。針對那些品質很好的產品他們推出了一個品牌叫嚴選,讓大眾能用更便宜的價格買到一定品質的產品像是行李箱或是家具。
福利方面,因為網易總部較為偏僻公司有先購下周圍400間房並為他們裝修,提供給員工。

午餐宴請

首先上桌的是蟲草雞湯,淡淡的中藥味襯托出雞汁的鮮美,清甜的湯頭被引出高雅的韻味。烤魯豬貼心去骨、切成方便入口的大小,脆而不膩的麻皮與肉質軟嫩的乳豬肉相互結合,體現出太極圖般的寓意。黑叉燒肥瘦相間,一口直接咬下衝擊的口感直衝腦門。脆皮叉燒更是一絕,外脆內糯的滋味引爆味蕾,彷彿置身仙境。燒鵝採用特殊工法,使皮肉層次更鮮明,咀嚼過程沒有絲毫的腥味,反而會慢慢釋放出鵝肉特有的鮮味,料理水準之高可見一斑。三色豆腐在送入口中的瞬間化開,豆香一時間彌漫整個口腔,驚奇的口感令人印象深刻。鮑魚燉雞豪氣萬千,碩大的鮑魚放肆的擺滿整個版面,雞肉揉合了鮑魚的鮮味,口味跟檔次都更上一層樓。魚料理運用大量薑蒜去腥提味,魚肉較一般魚料理更加緊緻彈牙,它生前的擺動的姿態彷彿出現在眼前。李老師加點的菠蘿包外觀頗霸氣,實際品嚐卻發現這是一件精巧的工藝品,蓬鬆的面皮與乳狀的內餡交融在一塊兒,簡直就是上天的完美傑作。薑汁奶是用珍貴的水牛奶製成,對新鮮度有極大的要求,茶碗蒸的口感配上濃郁的薑味絕對超出你的想像。在此要感謝李老師特別破費讓鯤鵬會的各位有機會能見識到最地道、高水準的料理,而餐廳從裝潢到料理乃至服務整潔也都無可挑剔,實實在在的回應了我們的期待。

廣州遊戲產業趨勢 課程

下午三點用完午餐後,接著就在星輝中心會議室聆聽王娟老師,廣州遊戲行業協會會長的精闢講解。先從行業發展歷程開始,了解遊戲一路發展的經過。
接著又了解到遊戲的類型、產業分析、市場規模、相關政策等等。其中最有印象的是她分享一段關於陰陽師跟王者榮耀的故事。當時兩款遊戲推出時間相近。而陰陽師上市時,出現了失誤,但當時陰陽師的推出公司–網易,沒即時反應,反而是王者榮耀的公司,騰訊,把握機運,將對手下午三點,用完午餐後,接著就在星輝中心會議室聆聽王娟老師,廣州遊戲行業協會會長的精闢講解。
先從行業發展歷程開始,了解遊戲一路發展的經過。
接著又了解到遊戲的類型,產業分析,市場規模,相關政策等等。
其中最有印象的是她分享一段關於陰陽師跟王者榮耀的故事。當時兩款遊戲推出時間相近。而陰陽師上市時,出現了失誤,但當時陰陽師的推出公司–網易沒即時反應,反而是王者榮耀的公司–騰訊把握機運,將其化為成功基點,等到二十小時後網易處理完問題後,遊戲人潮的流向已是風雲變色。
這故事讓我想起了一段我看過的話:成功的人往往執著於他人忽略的細節。有很多的成敗都在細節上定局,大事是如此,小事更為如此。雖目前我仍是位尚未出社會的學生,但也能從本分做起,從小事情起步學習執著與堅持的重要!

上下九步行街

晚上來到我們期待已久的「上下九步行街」,他是廣州舊城區最繁華的地段之一,享用完美味可口的晚餐後,我們分成小組去探索這條街道的歷史以及繁華,其特別的建築風格與台灣相似都是騎樓式建築,正當我們正欣賞著豔麗奪目的街道時,我們聞到了撲鼻而來的香味,街邊的小吃一道一道色香味俱全,有名的榮華麻香酥、南信姜撞奶、上湯鮮蝦雲吞⋯⋯等等,都讓我們忘記了剛吃飽的感覺。享用著美味的食物,路邊也有琳瑯滿目的服裝店,他們這裡流傳著一句話「和氣生財」,每位店員都以和藹的笑容及良善的態度對待每一位客人,讓我相當敬佩。街道上還有不勝枚舉的店家等著我們去發掘,是個廣州一定要去的景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