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上海金融之一:外灘、泰晤士教堂、朱家角古鎮

出發當天一早大家從不同地方來到松山機場,帶著一顆期待的心準備飛往上海,在機場時看到一些鯤鵬的夥伴,互相聊了一下天,大家都來自不同縣市及學校,相同的是大家都對這趟旅程充滿想像。上了飛機,吃了一頓豐盛的飛機餐後,很快就到了上海浦東機場。一下飛機踏上陸地,我們感受到上海這片土地帶給我們的震撼!在往飯店的巴士上雖然天氣很有點陰,但還是無法掩蓋這座城市的魅力,到達下榻的飯店,我們也正式宣告這趟旅程的開始!

抵達上海當天晚上,大家就迫不及待的先去了知名的十里洋場的上海外灘。從南京路,一出站就感受到大陸十億人口的威力,真的是人滿為患,心想這樣要怎麼逛街?然後才想到今天是禮拜六,難怪人這麼多。突然肚子叫了一聲,原來是晚餐時間到了,所以我們就去排小楊生煎包,超好吃的,吃完就去南京東西路步行區拍照,因為太熱了便去買了一杯飲料,百貨公司裡的飲料不便宜,我們買了一杯要一百三十塊,但因為太熱所以還是要買,袋子很可愛,然後走著走著就黃昏了,我們往外灘方向一直走,走到外白渡橋,看到網路上上海的夜景,但真的人太多了擠得水洩不通,根本沒辦法拍照,只好再找一天來。上海真的是一個很酷的地方,只是真的太擠了。

第二天早晨,不小心被太陽曬醒,早上7:00就下樓吃早餐,意想不到的是大廳早就擠滿了一堆大陸的學生。
大家都說大陸的學生充滿了狼性,或許不是專只對課業及事業的追求,對於那些不怎麼好吃的早點也是。
吃完早餐後,團員各自結伴出遊。有的人去了泰晤士小鎮,有的人去了朱家角,也有人選擇去在地人才去的古猗園走走。

泰晤士小鎮雖然位於中國上海市,但是小鎮裡的建築風格,都是以古典英式風格為主,小鎮的命名是來自英國倫敦的泰晤士河,裡面畫分成為肯辛頓莊園、漢普頓莊園以及維多利亞莊園,但因為裡面大多是住宅區無法進入,因此我們只去了肯辛頓莊園。我們第一個看到的著名景點,是泰晤士教堂,也是泰晤士小鎮裡的核心建築,教堂裡的裝潢是典型的巴洛克式建築風格,非常有特色,也非常的美,但是很可惜的是遊客是禁止在教堂裡拍照攝影,因此我們沒有機會將教堂裡莊嚴美麗用相片紀錄下來。泰晤士小鎮不僅是著名的觀光景點也是非常熱門的婚攝地點,在泰晤士小鎮的一個早上,我們就遇到了3組新人在拍婚紗照。雖然泰晤士小鎮位於上海,但是在那裡我們卻有種在歐洲國家街道上的感受,小鎮裡充滿了濃郁的英倫風情!也讓我們留下很多美麗的照片!

而選擇去朱家角的團員,雖然從住的飯店搭乘地鐵到達朱家角需花近兩小時之久,路途遙遠,但因為喜歡江南水鄉古鎮給人的感覺及愜意悠閒氛圍,所仍選擇去一探究竟。

從地鐵出口大約走十多分鐘後,映入眼簾的就是典型的水鄉古鎮。有別於之前去過的蘇州古鎮和南京夫子廟,朱家角古鎮給人更加真實樸實的感覺,相較於前者較不商業化,能實際看到還居住於古鎮裡的居民。給遊客搭的船也還是由師傅手動操作的。中午我們更入境隨俗,體驗了當地的農家菜。雖然當天天氣炎熱,且我們又正值日正當中,但仍然收穫滿滿,充分感受了江南水鄉古鎮的氣息,是一次很棒的體驗。

當然除了泰晤士小鎮和朱家角這些著名的上海景點,有些人選擇用不一樣的方式探索上海,希望能見到上海不一樣的面貌。

禮拜天下午頂著大太陽一路顛簸地往古猗園前進。上海的風真的不是開玩笑的,真的沒有風。終於還是抵達了古猗園這座在明朝嘉靖年間,就開始建造的大庭院。此園相當具有特色,可以看到像電視劇中看到員外在追逐女婢的場景,相當腥羶,不禁令人臉紅心跳了起來。整座園子由許多庭院、蓮花池以及竹林所組成,且遊客不多,相比外灘、豫園這種相當熱門的景點,是真的可以靜下來好好欣賞的地方。

而在旁邊不遠處有條老街叫做南翔老街,為傳統的商業區及住宅區保留下來的地方,屋舍參差林立,大小商鋪比鄰,4元、5元的上海道地小點真的到處可見,是個可以吃得相當開心且不會被當盤子的地方。
小橋、流水、花園、長廊,各具風韻,十足有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