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江蘇實習 Week2:愛維爾、邂逅廣場阿姨、好想媽媽之淚

當台辦的車子載各位到達愛維爾公司總部,十位學員們看見公司氣派的格局以及超大的廠房和典雅的食堂,無不滿心期待接下來一個月的實習旅程,願透過最接近當地人的生活方式去認識蘇州這片土地!

實習的第1、2天,公司安排10位學員5個5個一組到不同門市體驗當店員,公司希望透過學員們不同於公司經營的角度,結合各位在台灣的所看所學,具體提出對公司的建議及應改進的方向,並在第3天早上與愛維爾高層主管開會,期望能在公司轉型的這段關鍵期間,參考多元多方的意見以順應潮流更貼近大眾。

第3天開完會的午後,公司安排各位學員進車間,進車間前必須先全副武裝,頭套、口罩、防塵衣一樣都不能少!待各位準備完全後,副廠長先帶領各位逛了整個工廠一圈,了解整個工廠的規劃以及大致的分工,讓各位學員對於愛維爾工廠的格局有初步的認識。

參觀結束後,公司安排各位學員體驗包蛋黃酥,學員涂祐瑄更在包蛋黃酥的過程中找到了歸宿感,看見一顆顆圓潤的蛋黃和紅豆餡忍不住發出驚嘆:「 好可愛ㄛ!好療癒ㄛ!」但在大約半小時後,涂學員似乎開始出現了職業倦怠,一直找時間偷休息,涂學員也發現她似乎沒辦法成為一名傑出的麵包師父,並發誓在返台後要在自己專業的外文的世界中闖出一片天。

工作結束的當天晚上,張總安排台籍幹部帶我們到附近小鎮逛逛讓各位對於附近環境能更加熟悉,張總還展現了財力,請大家吃在地美食:香濃土鍋雞!陳俐菁學員吃超多,副團長跟她吃同一桌幾乎沒什麼吃到,深感後悔,不過大家都吃的很開心也很感謝張總的大方!

晚餐過後天空褪去了雲彩衣,學員們伴著皎潔的琉璃月漫步在陽澄湖的小街上,霎時,陳彥廷學員像是在一片沙漠中找到了綠洲,在公園裡遇見令他心儀的阿姨們,透過廣場舞恣意的展現他的肌肉線條,盡情揮發他的男性賀爾蒙,然而,陽澄湖的阿姨們也不是省油的燈,她們同樣用俐落的抖動以及嫵媚的雙眼加以回應,透過一來一往的互動中,陽澄湖的在地阿姨以及飄洋過海的陳學員之間不禁產生了情愫。誠如各位所見,兩岸交流就是那麼的直接又動人!

在結束一天的辛勞之後,學員們三三兩兩的走回員工宿舍,此時不小心瞥見了高掛在天邊的那輪明月,心中的那份思鄉之情像是大海奔騰般洶湧而來,如此澎湃卻又難以壓抑的情思包裹著各位,學員吳凱弘甚至不禁落下了男兒淚。副團長鄭宇竣:「我好想媽媽」,我們都想媽媽,離開了多年的舒適圈和其他學員們到人生地不熟的外地學習著成長,在顛沛流離的社會中尋找著自己的立足之處,在社會化體制化的過程中學會忍耐、妥協、抉擇。然而我們只能被迫在短時間內不斷的一直成長,父母的支持與依靠成為我們堅持下去的信念。

在企業實習的第一個禮拜中,縱使遇見許多麻煩以及不方便之處,愛維爾10位學員一同面對互相鼓勵撐了過來,除此之外也感謝鯤鵬總部以及台辦竭盡所能的幫助大家的生活,在幾天之後大家的工作也漸漸得步上了軌道,並希望在剩下三個禮拜中能夠有更深刻的體悟並有所學。

2019 江蘇實習 Week1:拙政園、金雞園、虎丘塔、寒山寺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