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內蒙乳鄉 Day4:體驗文化、蒙古包、烏蘭木倫湖

蒙古族素來以草原民族著稱,而有幸下榻在希拉穆仁草原一晚,當然不能錯過最美麗的草原日出。

在4:30的晨曦中,我們睡眼惺忪的醒來,內蒙古的氣溫變化大,起床時被寒風刺骨間顫抖著,但我們的期待克服了冷颼颼的天氣,走向草原盡頭期待日出的到來。
天漸漸破曉,淡青色的天空上開始有著橘粉的點綴,萬籟俱寂,只有我們此起彼落的交談聲,在交談間夾雜著自己期待的心情,此時天空像個隔著面紗的少女般在雲層間露出了那顆橘紅色的鑽石。

大地染上了暖色的油彩,樹梢建築物等都披上了一層紅色錦緞的朝霞,原本顫抖的身子逐漸暖和起來。我們屏息,凝視著太陽從東方的山頭升起。遠方放牧的羊群和馬兒漫步,點綴在一望無際的草原上,我們宛如置身世外桃源,用原本惺忪的雙眼,目不轉睛地將整片美景盡收眼底。

離開蒙古人度假園區前,我們的導遊陸哥,帶著大家到一片空曠的草原上,讓大家可以上馬背拍拍照。上馬的過程看起來簡單,實際卻有一些小細節需要我們去注意,上馬前我們也會擔心馬會不會突然往前衝,會有點小擔心,但在陸哥的協助下,大家都順利完成這個新奇又有趣的體驗!這邊也可以幫大家科普一下有關馬兒的小知識,左側是上馬區,因為訓練的時候馬就習慣人們從左邊牽他,右邊則是他們的警戒區,只要有人靠近牠們就會躁動不安,後方則是危險區,當馬兒驚動時,可能會踢後腿,因此在靠近馬的時候,我們要盡可能的避免走牠們的後側,以免受傷。

我們來到距離飯店不遠的蒙高麗那達慕營地,一到目的地我們便被帶往蒙古包,原本還不明所以的我們在看到蒙古包內五顏六色的蒙古袍後,便興奮地挑選各自喜歡的顏色,扣上扣子、戴上頭飾、綁上腰帶,迅速的著裝完畢準備在草原上好好拍照、留下珍貴的回憶。而在拍完團照之後,我們來到了育馬基地,雖然沒有機會真正體驗騎馬,但我們看到了蒙古人是如何擠馬奶,也算是一項新的體驗!

到了射箭場,先有工作人員教導大家基本的射箭方法,左手拿弓,右手拿劍。在射箭前,學伴曾經分享之前本來要加入射劍相關的社團,但因為弓拉得不夠開而沒有錄取,因此我們也先試試看沒有劍的狀況下,自己拉不拉得了弓,因為體驗的弓比較鬆一點,即使是女生力道沒有這麼大也可以順利操作。其中很有趣的是,當我們以為自己的手已經放開,但劍卻沒有如期射出去,經過學伴的指導,我們才發現,原來我們只是把手指從弓箭上放開,沒有把整隻手放開,才導致劍沒有射出去,雖然不是每個人都能成功順利射到箭靶上,但這對我們來說都是一件難忘的體驗!

體驗完蒙古人的傳統服飾後,我們吃了當地的特色點心—粿條。
不同於一般的炸物,炸粿條的油是羊油,而粿條是由麵粉做成的,吃起來有點像是沒有加糖的甜甜圈,當我們到時,前面的小姊姊還在炸,而現炸的又特別好吃,大家都想再品嚐品嚐。

吃完當然要來點喝的,我們前往下一座蒙古包,大哥先是讓我們品嚐了新鮮現擠的馬奶及馬奶酒,馬奶喝起來不同於牛奶,很多人都說多了股草味,而馬奶酒就更特別了,一開始喝起來是酸酸的,到後面有股淡淡的奶香,在蒙古,馬奶是給貴賓喝的,所以今天我們能喝到也是非常榮幸!喝完後,大哥開始介紹起蒙古奶茶了,原來前面那鍋沸騰的鍋裡是磚茶,蒙古奶茶不同於一般的奶茶,是用磚茶熬煮的,磚茶是什麼呢?磚茶是茶葉、茶莖做成的。

特別的是,蒙古奶茶是加「鹽」在茶裡,而不是糖,顛覆了我對一般奶茶的想像,磚茶煮完後加鹽再加牛奶就大功告成了!等待多時,終於喝到現煮的奶茶,味道很特別,不難喝,有種清香味,雖然加了鹽,但比例調配的很好,不會太鹹,就是淡淡的鹹奶茶這樣,喝了還會想喝,會讓人回味,相信回到台灣我們會想念這種味道的!

當巴士駛進鄂爾多斯,映入眼簾的美景直接顛覆了我對這個地方的想像。井然有序的景觀造景,奇特造型的博物館,火樹銀花的街道,個個都在腦海中留下深刻的印象。而烏蘭木倫景觀湖的噴泉秀更是美到讓人屏息。

一開始聽到是噴泉秀便滿心期待,期待看到一場燈光與水柱交織而成的視覺饗宴。到達現場後人生人海的情景彷彿在預示著噴泉秀的精彩動人,烏蘭木倫湖後矗立著六棟高聳的大樓,大樓的外牆上鑲嵌著許多LED燈板投射出五顏六色的光芒。霎時,廣場一片驚呼,噴泉秀正式開始。水柱從湖面左端開始噴發並向右端延展,從湖底打出的燈光在水柱間不斷折射反射,在空中渲染出雲霧般的色彩,後方的大樓同步播映著影像,影像中駱駝漫步沙漠的場景更增添了一些內蒙古的情調,水柱開始越噴越高,彷彿在爲後續的高潮埋下伏筆,在向上噴發的同時,水柱也不停的在空中搖擺,從左甩到右再甩回來,像是有人在空中甩動著七彩的緞帶,目不暇給。

隨著燈光不停的轉換和水柱不同的舞動方式,噴泉秀幻化出成千上萬種動人的景象,像個婀娜的芭蕾舞者,跟隨音樂與光線,舞動著那曼妙且優雅的曲線。到了高潮處,一條巨大的水柱噴向雲端,與躲在雲層後的月亮相映成趣。此時的噴泉秀儼然變成一個頑皮的小孩,追逐著嬌羞的月光。整段表演毫無冷場讓人目不轉睛,燈光音樂與噴泉的結合是那樣的扣人心弦,使人陶醉於其中。替這趟旅程,留下另一段永生難忘的回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