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南京實習團 Week2:牛首山、鳳凰盃籃球賽、中山陵

時光飛逝,不知不覺到了第二個禮拜,大家漸入佳境,每天與團員在各自的崗位中互相扶持進步,讓我們的默契越來越好,加上導師與台辦的協助,讓我們在異地感受到家鄉的溫暖,生活變得多采多姿。不論是滿足味蕾的南京菜,還是充滿歷史歲月痕跡的古蹟,加上行動支付給生活帶來的便利,都讓我對這個以往陌生的城市有了全新的眼界。

每天的實習生活都讓我們收穫滿滿,學習這裡特別的職場文化,了解鳳凰傳媒出版社的運作模式,以及各部門職位的工作內容。這個星期五我們還很幸運的參與到鳳凰出版傳媒集團第五屆鳳凰盃籃球賽,他們不管是在職場亦或是球場都努力不懈展現積極熱情的態度,只為追求最佳表現,值得我們學習。

除了實習的生活以外, 週末台辦也安排大家一起搭巴士遊覽江蘇南京風光。第一站來到南京台灣青年創業學院,想不到南京竟有提供台灣青年這麼好的資源平台,可以來尋求協助與討論創業資訊,讓台灣青年有創業與就業的機會。在經過講師的詳細解說後,讓我們大致了解南京的古今歷史,六朝古都,十朝都會,像是想要「建康」(健康)來南京,想要「建業」(創業)來南京,想要「金陵」(富有)來南京……等知識。

接著來到牛首山,牛首山是中國的佛教勝地之一,牛首山的風景壯麗,綠意盎然,花團錦簇,在台辦的安排下讓我們能直接到達牛首山的佛教殿堂,享受到VIP的待遇,感到十分受到重視,其建築的外觀與內部設計是設計師參考及結合國內外的建築設計所打造的精美殿堂,其中更是有少見的360度釋迦牟尼佛像,能從各個角度觀賞佛像的壯觀,一般的佛像都會有一面依靠在佛桌或是石壁上,甚少會有360度的設計,其須考量視覺效果,才能達到絕美的效果。

最後我們來到中山陵,是我國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孫中山先生的長眠之地,當我們一步步爬上392層階梯,我們也漸漸走進歷史的洪流裡,看著這氣勢恢弘、莊嚴肅穆的景色,過往革命的片段一幕幕又倒映在我們眼前,讓我們感覺到現在的平穩生活是多麼的得來不易。

第一次全體出遊,我們不同公司的夥伴彼此分享實習的大大小小經歷,了解不同企業的文化。導遊用盡心力介紹南京的歷史背景與各個觀光景點,感謝台辦的五七先生犧牲了周末的時間來陪伴我們,用心安排我們的行程,讓我們在南京實習的生活精彩無比。

撰文實習單位鳳凰傳媒:熊翊安 廖苡琇 楊謹霙 江瑜瑄 張博睿 張廷豪 蘇靖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