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齊魯文化 Day9:古貝春酒場、芙蓉街

三香醇厚傳酒韻 萬里飄香乃杜康

酒飄溢濟南 ,古貝春一覽
一早伴著迷霧的天,驅車趕往濟南市北部方圓一百里內的古貝春酒場,承魯酒千年歷史,釀五梁於白酒,古貝春是一家集產學研發為一體的全國純糧食酒產業,剛踏進整個製酒園區,映入眼簾的是筆直的大道,兩旁林立著歷代於酒有貢獻的歷史名人。

聽著導覽員的介紹,寬廣的釀酒間,以及撲鼻而來的酒香,早使我們聞香已醉, 列於眼前的酒甕,不禁令人遙想古人們對酒當歌的場景,舉起酒觴,品酌濃酒,僅一滴,從舌尖擴散,73度的灼熱在舌間竄燒,直入咽喉,漫溢食道,最後抵達胃,恍若烈陽在體內肆意綻放,品嘗三款不同濃度的白酒,參覽於廠房間,製酒不同的過程和繁瑣嚴謹的生產線,不免使我們驚艷於製酒過程的細細斟酌,而在午餐時,為長官們也敬上一盅酒,一飲而盡,敬的是長官們十日來對我們的悉心照顧,敬的是齊魯酒鄉文化的傳承。

接著下午來到芙蓉街,人潮滿滿,我們從入口進去之後,看到很多當地特色小吃店家。其中有很多奶茶店 燒烤 網紅食品 以及很特別的昆蟲小吃,有蠍,蟬蛹,這邊的街道和寬厚里有著很大的區別,街道看起來較為有時代感,建築物維持著以前古代的樣子,而不是新建的,像是淡水老街和士林夜市的區別,沿著路可以聽到當地人說著早已聽習慣的濟南話 吃著燒烤喝著奶茶,體驗當地文化。

成果發表會,首先團長致詞,內容為稍微介紹行程和肯定行程安排,感謝處長為本團奔波,感謝幹部同學參與。再來介紹處長,說明行程安排非常辛苦,例如華玫參訪這個活動,處長親自安排,覺得感謝。

抽籤結果成果發表第一個為
第二組,發表改編曲齊魯心跳聲,內容為這次的行程,可見改組的用心。
第三組,演戲,孔子的一生,內容有趣生動,另類詮釋孔子,增添豐富色彩。
第一組,以影片方式回顧旅程
第四隊,以戲劇方式特殊口音描述在地體驗,且描述一些道理暗諷曲阜金錢委屈。

處長點評,1.以鯤自許以鵬自勵2.看懂曲阜委屈文化劣根性問題。但是酒槽變美酒,發展上需要一定的醞釀。希望大家多來山東。
頒發證書,各組輪流上台感受到大家的榮譽。
合唱台灣心跳聲,不是句點而是開啟未來新篇章的驚嘆號!

出團日記:
2019 齊魯文化 Day1:溫馨晚宴
2019 齊魯文化 Day2:第一茶室、山東博物館、大明湖
2019 齊魯文化 Day3:濟南大學、創業創新基地、泰山
2019 齊魯文化 Day4:登泰山、曲阜師範大學
2019 齊魯文化 Day5:孔廟、六藝體驗、曲阜師範大學
2019 齊魯文化 Day6:孔子博物館、六藝體驗
2019 齊魯文化 Day7:孟府、趵突泉、李清照故居
2019 齊魯文化 Day8:華玫生物、寬厚里老街
2019 齊魯文化 Day9:古貝春酒場、芙蓉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