鵬飛營 大合照

2018鵬飛營 Day2 : 為社會發聲吧!

前一天公布了隔天早上要發表《議題大聲說》的資訊,希望大家能就兩岸議題發表自己的看法。
身為工作人員的小編,晚上的房間恰巧在也在同學旁邊,就這樣一直聽著學生討論的聲音一直到早上五點才全部停止喔。真的太厲害了啊

努力支撐著的同學們

議題大聲說

一早同學們就在規定時間內繳交出小組作品。

兩位評審和徹夜未眠的同學們
議題大聲說的評審,則是同樣是 事件地平線 的兩位經驗豐富的編輯,針對「影響力、信心證據、難度、內容清楚、台風、協調性」等六個面向進行評比。
(* 信心證據:舉證時是否有足夠信心&明確引用來源證據)
同時也讓同學能夠投票表達支持,並做為參考、也納入評分的比重內。

各組俏皮的互動

議題方向&主題各有不同:

有的組別分析對於中國大陸資源和惠台政策可以如何有效利用;也有習慣台灣民主自由體制的同學,表達了對於中國大陸監控系統的擔憂。
但不論是哪種主題,大多有題目過於龐大,因此不容易表達和聚焦的問題。

從衣食住行、大數據、社會信用評比到農業契作… 等

表現手法

而在呈現方面則是同學多已習慣的 PPT 形式呈現居多。
有些組別採取輪流講解的方式,但主持功力略有不同,雖然是同一組容易發生台風變化的問題。
或者不知道是不是同學分工上採取做 PPT 和講說不同人,也容易出現講者好像不像不熟悉簡報內容的情況。

內容呈現

評審對於邏輯,和表達上是否有頭有尾相當重視,但可惜有些組別可能是題目發散的非常厲害,因此簡報到了尾聲難以收尾,抑或是收尾的部分和前面內容不一致。
有時也會出現一些個人觀感、證據不足、採樣過小,甚至流於刻板印象的問題出現。
最後很開心選出了一至三名,以及最佳人氣獎的給四組同學~恭喜他們

恭喜以上獲獎同學

結訓典禮

活動到此,恭喜所有同學完成兩天一夜的課程內容,得以獲得《鵬飛營》的結業證書&榮譽徽章(大心 也期待在 2019 年 01 月 15-17 日的《鯤游營》看到大家,完成明年的提案喔~

開心大合照

午宴

怎麼會忘記聚餐呢!大家辛苦啦

也不忘祝福 10 月壽星的大家生日快樂!!!

期待大家新的一歲也開心順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