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鵬飛營Day1:準備飛吧!

前置作業

一早比學員時間更提前一小時多,2018 年出團的各團領隊幹部都回鍋抵達囉~ 為了讓活動更順利運作,開始來分配可以協助的工作,可以說是學員兼工作人員啊!!! 盡心盡力任勞任怨,感恩讚嘆他們

工作人員前置會議
各團之花已經在櫃檯在迫不及待等待同學報到了

感謝支援

年度出團的反思、Q&A

不管是一開始看到鯤鵬會文宣的感覺,說明會有沒有說明得夠清楚?報名到出團空檔太長或太短,我們那團的幹部為何感覺狀況外?
重點是哪裡可以讓我們明年的活動更順利更美好呢?
感謝大家都十分積極地分享,並且很幹練的介紹自己出團的內容,百無禁忌的對話內容,讓不管是不在那團的同學都感同身受(心
台下同學回憶起出團的事情,還是如此歡樂啊。
當然,來鯤鵬會,就是一定要吃!

吃、就是不能餓到

重新認識

當然我們來此,並不是只顧著回憶過往,更重要的事情,這裡也即將會有明年的提案同學,而如何組成團隊、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學也是很重要的!
因此我們再次打散了曾經同團的學員,並且讓大家利用樸克牌挑戰創意合照、重新分組。由於為數眾多,只能精選三張讓大家感受一下~

這個… 選擇標準就是小編比較有感覺的三張
然後就是認識新同學的飯局了,感受到些許尷尬 & 沒話題了 😂

看看這豐富菜色,臉色會這樣應該是因為跟隔壁不熟

專業破冰的來了:張幼恬 老師

情境的設計、話語和語調的改變,感情不能全靠等他人聯繫啊!!! 各種快速跟大家混熟的方式(ㄟ、不對),是凝聚團隊精神的方式,有豐富經驗的張幼恬老師都用風趣愉快的內容和大家分享。

留下來,或我跟你走

面對社會議題,如何發揮自己的影響力?

這部分請到 事件地平線 的編輯彥博和前故宮小編一起來分享,關於如何獲得一個議題的正反資訊平衡,並且找到自己的視角和觀點利用圖文創作來發聲。

一起來發表自己的觀點ㄅ
鯤鵬會希望同學的創作真的有可以發表和被看到的機會,因此將範圍界定在鯤鵬會的同學比較了解的部分「台生看大陸」,希望大家可以將自己出團後的見聞,兩岸的制度比較… 等,或是即將會遇到的升學、就業的問題,來進行討論。
希望大家可以好好利用晚上的時間討論如何呈現,期待大家明天的發表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