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餘名台灣學子在古都西安訪古問今

 「台灣青年人如何在『一帶一路』中找到參與機會?」25 日,台灣清華大學學生王威翔在一場以「一帶一路」倡議為主題的講座中提問。在聽到授課教授的回答後,他更加確定了「未來在大陸發展也不失為一個好的選擇」的想法。

當日,32 名來自台灣中興大學、台灣清華大學、台北科技大學、高雄科技大學的青年學子在西安開啟了為期一周的「2018 西安古都探訪研習」活動。他們將參觀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陝西歷史博物館、西安城牆等名勝古跡,參加以「一帶一路」倡議、唐代長安與唐詩、絲綢之路與宗教傳播為主題的文化講座,並以演講、表演、影片等多種形式展示研習成果。

王威翔是這次研習活動的策劃組織者之一,他告訴記者,讓台灣青年踏上大陸的土地,通過親眼所見、親身感受來正確認識大陸,開創一個不受局限的未來,是活動的初衷。

「我們不僅關注歷史長河中宏偉的長安城,也要感受當下高速發展的西安。」王威翔說,這是他第一次來西安,雖然研習剛剛開始,但目前的所見所感已經顛覆了他對西安黃沙滾滾、科技不發達的印象。

除了台灣學生,7 名大陸學生也加入了研習團。「這次活動不隻是讓台灣學生感受真正的大陸,也能讓大陸學生在與我們交流互動中認識台灣。兩岸學生學習彼此所長,增進交流。」高雄科技大學學生賴姿穎說。

陝西省台辦經濟聯絡處副處長侯典政表示,歡迎台灣青年人多來陝西參觀交流,在實現個人發展的同時,拉近兩岸同胞心靈的距離。

新聞來源:新華社
責任編輯: 董一秀
新華社西安8月25日電(記者 蔡馨逸)

西安古都探訪研習營活動總部目錄:按此前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