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古都探訪 :DAY8 平安回家

2018/08/31星期五
今日是我們在西安的最後一天,一早起床大家的精神明顯不濟,也許是因為昨天把握時間與學伴們好好的道別,也或許是不想清醒來跟學伴們分離…

大家齊聚一起聊天玩牌,把握最後一晚的時光
早上我們前往1935觀光工廠,這裡是比較現代化的地方,有別於我們前幾天參訪的歷史景點,與博物館等等,有點像是華山藝術特區,由老工廠廠房改建而成,廠區裡有許多充滿藝文氣息的店家,驅車前往中午用餐的餐廳時路上我們經過大明宮遺址,曾經輝煌的宮殿如今只剩下高高低低的土坯,讓人唏噓不已。

可愛的100分鎮廷
中午用餐時,我們的學伴很用心的致贈我們團隊一幅武則天的璧畫,一組的馬捷;二組的夢澤、新悅;三組的雨生、勵行、四組的卓楠、涵文真摯的發表對這些天的感想,一邊說著一邊哽咽,眼淚瞬間瀰漫上我們的眼眶,離情依依,雙目所見皆是大家紅通通的眼與鼻子,他們還用心的給每組的小組員們寫了明信片,大家都感動到不行!當然我們也有準備給學伴們的明信片,看著大家交換明信片,互相許諾著將來要再度來到西安玩耍、或是相約台灣聚首。

學伴們的愛,此行最珍貴的紀念
一組的大家送給學伴明信片後的合影
依依不捨的我們,淚水沾濕衣襟
大家都相當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緣分,從台灣各處能齊聚一堂一起前往西安,在西安遇見陝西師範大學學院中許許多多學生中精挑細選出來的學伴們,我們是有多幸運,才能遇見彼此!!
這些天我們真的玩得非常愉快,不管是西安特別炙熱的太陽,乾燥的天氣,還有經典的麵食真的都讓我們印象深刻,但烙印更深的是西安的人文風情、熱情的人們!
前往機場的路途上,大家高聲齊唱我們鯤鵬會的代表歌曲:台灣心跳聲,也唱著由團員們改編的”西安心跳聲”,深深感動了這些天辛勞陪著我們的台辦羅老師,她也期許我們有朝一日再回到西安,再來看看西安這歷史名都,再度相聚。

西安心跳聲

來西安吧!
當夜幕的降臨,霓虹燈的點亮;長安的城牆外,那古樸的磚牆;朝暮交替時 ,鐘鼓樓回聲融;請你盡情想像,那盛世大唐。
沉寂的碑林,瑰寶千古流傳;屹立的大雁塔,玄奘普渡眾生;大唐芙蓉園,承載千年的夢;坐在安靜街道,手捧一盞清茶。
少一點匆忙,多一點的駐足
少一點挑剔,多一點的欣賞
用心去感受它,去體會它的美麗;細心體會,長安城底蘊深厚。
(rap)關中平原的狼煙起,秦兵上馬披上了戰衣
華清行宮琴瑟和鳴的聲音,天子貴妃忠貞的愛情
馬嵬驛下一挑白綾,萬千寵愛一朝盡
俯瞰秦嶺腳下臥,灃渭兩河城中過
這座老城裡很多故事還很多故事還在延續
靜靜聽著,美麗的不言而喻,我說親愛親愛的,我們故事說到這。
*少一點飄浮,多一點的沈澱
少一點冷漠,多一點的協同
用文物覽千古,用文化築一座城;長安永恆,世世代代的傳承;青煙裊裊上升,可以許下願望就別等。
學伴們一路陪著我們前往機場,我們在機場擁抱,搭上飛機前,再望一望腳下的西安土地,暗暗對自己說,有一天一定要再回來!!
西安古都探訪研習營活動總部目錄:按此前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