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雲南民族文化營:西雙版納、曼聽公園

2017/08/26順利抵達雲南了!

2017/08/27第一天的第一個行程是到雲南民族大學與大陸學生進行以”世界咖啡館”的主題式交流,討論關於雲南少數民族的相關議題,雲南民族大學用心安排的課程讓學員們能更深入了解雲南。

下午則是遊覽官渡古鎮,欣賞充滿南洋情調的建築。

2017/08/28一早也是吸收新知的旅程!!!
參觀西南聯合大學歷史博物館、雲南陸軍講武堂歷史博物館,下午也去了翠湖、各種戶外文化景點走跳👣馬不停踢地進行深入交流哦😋

 

2017/08/29帶大家前往普洱茶的故鄉-“普洱”,了解普洱茶的生長環境、製茶過程,還參觀了洗馬河公園,這幾天走訪了許多有南洋風情的景點,翠綠的樹蔭呼吸芬多精😍

2017/08/30終於要進入期待已久的西雙版納了!!第一站我們參觀了基諾村寨,欣賞民族古樸、粗獷的生活特性,欣賞傣族編織與雕刻藝術、孔雀舞,與族人深度交流


下午則是到只有雲南特有的珍稀樹種-望天樹的熱帶雨林景區,感受不同的原始生態自然聚落。

2017/08/31參訪猛倫熱帶植物園,走入熱帶雨林,感受獨特的熱帶風光。
下午走入傣家民居,參觀竹樓,傣式傳統建築品嘗傣式美食。



結束傣家民居行程,接下來就是最讓我們期待的遊滄瀾江湄公河,還有冓火晚宴,欣賞少數民族的民俗風情表演!!

2017/09/01親自走訪茶馬古道,尋找古道往日繁華的記憶,茶馬古道之後我們走入濃濃泰式風情的泰國街。

結束充滿濃濃泰國南洋風味的行程後,我們又繼續體驗西雙版納獨特風情的旅程,曼聽公園可是以前傣王的御花園,以及總佛寺,呈現傣王室文化、佛教、民俗風情三大特色。

接下來2017/09/02的早上我們來到了墨江、參觀北回歸線公園,也參觀雙胞胎文化園,據說到過這兒的人都會生雙胞胎!!

2017/09/03我們不放過這最後一天在西雙版納的時間,去了玉溪、聶耳公園後結束了異國風情旅程回到雲南省會-昆明,當天下午我們迫不及待的遊覽昆明風光,參觀東西寺雙塔、金馬碧雞坊,再到近日樓,最後就是這天的重頭戲-觀賞雲南映像秀!!!

2017/09/04整天都在藝術的薰陶下讓我們的學員吸收文創的芬芳精華,在M60文化園區我們邀請到雲南當地的大師與我們舉行一場座談會,汲取成功人士的經驗,而金鼎1919文化園區,讓我們吸收文創新能量、啟發創意!最後,我們回到台辦,舉辦成果發表與綜合座談,讓台辦的長官與我們近距離接觸,了解我們這些天的行程、心得交流,並表達我們的離情依依,不捨得離開雲南回到台灣。

2017/09/05即使再怎麼捨不得風光明媚的雲南,我們還是得搭上飛機回到台灣,這11天來,雲南團的每一位學員彼此都是彼此這趟旅行中,最珍貴的收穫,希望大家都能珍惜這段緣分,雲南民俗文化體驗營,完美結束!謝謝大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