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物流研習營》在青島成功舉辦

2017 年 7 月 1 日至 8 日【記者吳思強、游勝鈞聯合報導】

此次菁英物流研習營由臺灣鯤鵬會組織, 32 名營員來自島內 17 所高校。該營理念爲 “自行組隊、自主管理、自我體驗、自我實現”,其目的是瞭解大陸、認識大陸,加強兩岸青年的交流,共創攜手互助多贏的未來。活動突出三個環節。一是看發展,參觀了三個城市規劃展覽館、青島新機場、青島港、嶗山創新園區,海峽兩岸物流中心和海峽兩岸文化創意產業中心等;二是聽講座,先後聽取了中國海洋大學和青島大學專家講授的《山東省、青島市經濟社會發展成果及遠景展望》、《青島藍色經濟區在 “一帶一路” 戰略中的定位》、《現代物流發展與物流金融》和《農產品冷鏈物流科技和倉儲革新》等課程;三是談體會,活動期間與在青部分臺商座談,暢談了心得體會。

在活動的每一天每一個環節,同學們都被大陸日新月異的發展深深震撼。在規劃館被聲光色電的展示效果所吸引,更被青島高端大氣的長遠發展規劃而歎服。在中國最大家電廠—海爾家電集團,全新的設計理念讓同學們直呼眼界大開。在世界第七大港口青島港,現代化的科技讓同學們嘖嘖稱奇。特別是青島一個月搬遷十個村五萬人、四年建成世界一流國際機場的效率更是讓同學們歎爲觀止。聽了高校專家的講座,同學們從感性認識上升到了理性分析。座談會上,大家結合自己的所見所聞,紛紛感言,“如今的大陸發展不可估量,其速度之快、效率之高令人震撼”、“青島發展定位高端、目標一流,足見國家實力雄厚”、“青島機場建設進展順利,充分體現了大陸政策穩定、社會安定”。

此次研習營活動受到省、市臺辦的高度重視,各被訪單位給予了熱情接待和積極配合。省臺辦副主任張民忠、青島市臺辦主任方妍到營看望營員並參加開營儀式,省、市臺辦派員全程陪同活動。

引用來源:http://www.fingermedia.tw/?p=513068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