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來臨 兩岸青年掀起交流新熱潮

香港中通社 7 月 12 日電 記者 芍苓/編輯:刘惠琼

  一年一度暑假來臨,綜合兩岸報道,一波各種形式的兩岸青年 “實踐訓練營”、“中學生夏令營”、“青年夏令營”、“體驗營”、“研習營” 等等,連日來相繼在上海、福建、青島、成都、重慶等地盛大開營,讓民進黨上台至今,低迷多時的兩岸交流,出現一波兩岸青年交流新熱潮,熾熱的暑假更加繽紛多彩。

  

台灣大學生菁英物流研習營青島成功舉辦

  7 月 1 日至 8 日,台灣大學生菁英物流研習營在青島成功舉辦。此次菁英物流研習營由台灣鯤鵬會組織,32 名營員來自台灣 17 所高校。該營理念為 “自行組隊、自主管理、自我體驗、自我實現”,其目的是瞭解大陸、認識大陸,加強兩岸青年的交流,共創攜手互助多贏的未來。

  在活動的每一天每一個環節,同學們都被大陸日新月異的發展深深震撼。在中國最大家電廠--海爾家電集團,全新的設計理念讓同學們直呼眼界大開。在世界第 7 大港口青島港,現代化的科技讓同學們嘖嘖稱奇。特別是青島一個月搬遷 10 個村 5 萬人、4 年建成世界一流國際機場的效率更是讓同學們歎為觀止。聽了高校專家的講座,同學們從感性認識上升到了理性分析。

引用來源:http://www.hkcna.hk/content/2017/0712/590743.sht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